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19日开幕
2009-05-19 新华网 彭嘉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主题报告。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5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主题报告会拉开了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帷幕。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做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主题报告,北京市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郭金龙主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向中外来宾介绍本届科博会有关情况。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皮埃尔·卡洛·帕多安分别发表“金融危机——产生原因及应对措施”、“科技进步与商业周期”、“金融危机、创新、中小企业发展和融资”演讲。

  专程前来参加科博会的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高层代表、来自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学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际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代表团,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首都科技产业相关各界人士3000多人参加了主题报告会。

  19日起,科博会6万平米的展览会、5场专题论坛、11个场次推介交易活动在北京市二十多个会展场馆陆续展开。

  来自10个国际组织和24个国家与地区的51个境外代表团专程参会;2200多家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和国内25个省区市、台湾地区将展出居国内外行业领先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区域产业升级的重大合作项目;百余位国际组织、政府高层官员、世界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在论坛发表演讲;全国三十多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连续七年齐聚科博会,组成以政府和高新技术业界为主的代表团,展开大规模内容丰富而理性务实的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寻求产业合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