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江苏:启动科技服务社会“校企联盟”行动
2009-04-07 科技日报 王燕宁

  4月3日,江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召开“江苏省科技服务社会‘校企联盟’行动动员大会”。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朱克江厅长表示,通过实施“校企联盟”行动,实现由个人行为向组织行为,由部分高校院所科技人员的合作向覆盖全社会的合作,由单纯的项目合作向联合研发、建设平台、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由短期的项目和单位合作向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建设长效机制的“四个转变”。

  “校企联盟”行动的先期目标是组织动员江苏境内120家高校、70家院所的1000多个主要学科(方向)及研发团队与省内2000家企业结对合作,引导10000多名科技人员深入企业、投身经济建设第一线,建成2000多个“校企联盟”。

  “校企联盟”将采取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等多种形式,其主要任务一是以企业需求研究、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技术新产品;二是在企业中转化高校、院所科研成果,促使产品升级;三是共建各类研发和服务载体,为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改善生产方式,提高管理水平;五是为企业培养研发人才、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员。

  会上颁发了《江苏省科技服务社会“校企联盟”行动实施方案》,部分已对接“校企联盟”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在会上签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