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浙江大学在新光源等领域达到国际领先研究水平
2017-05-22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5月21日电(记者朱涵)记者21日从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浙大在新光源、脑机接口、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研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载人航天、微小卫星、大飞机数字化装配、重大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原创性成果,《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中华礼藏》、敦煌学等文化传承创新成果也产生了广泛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浙大获得1730项授权发明专利,在全国名列前茅,完成220项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收益超过1亿元。

  浙江大学的前身是创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为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早期新式高等学校。1928年,在杭州成立国立浙江大学。抗战期间,浙大曾举校西迁坚持办学,抗战胜利后回迁杭州。解放后,浙江大学稳步发展,久负盛名。1998年,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和浙江医科大学四校合并,组建了新浙江大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