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浙江师范大学成立环东海海疆与海洋文化研究所
2013-05-22 光明日报

  本报讯 浙江师范大学环东海海疆与海洋文化研究所近日正式成立。这是该校为海洋开发、海洋文化发展及应对环东海地区外交战略提供学术支撑和有关政策咨询而专门设立的研究机构。

  “自宋代以来,环东海区域是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心。浙江地处东海西岸,因此具有深厚的海洋意识和独特的海洋文化。”浙师大校长吴锋民教授表示,成立环东海海疆与海洋文化研究所,既是学术研究的需要,也是对“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的回应。目前,浙师大环东海海疆与海洋文化研究所正在开展首个大型综合研究项目“海上浙江”系列研究,分析“海上浙江”的海洋文化传统与特性、挖掘“海上浙江”的地域特征与内涵、梳理海洋文化与浙江社会发展内在关系,从中探寻利用海洋、迈向海洋的发展路径。(廖梅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