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福建将适度发展本科教育规模重点建设10所高校
2012-11-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电(记者 温晔)福建将适度扩大本科教育规模,支持办学条件优良的高职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提高本科教育比例。支持高校重点发展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空白和急需的工科类研究生教育。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14日出台《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福建将重点建设10所左右的本科高校,争取办学水平进入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同时,福建将加强一般本科院校建设,使这些院校成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行业特色、专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200个左右的重点专业,建设300门左右的精品课程,在高等学校普遍设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福建还将实施一般本科院校办学水平提升计划。支持一般本科院校建设70个左右省级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建立70个左右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促进学校加强教学建设,建立应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组织重点建设高校对口支援一般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实验室建设等,帮助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福建将在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建设100个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在工程硕士、临床医学、农业推广等领域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支持高校实行科研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按科研项目和水平动态遴选导师和安排培养任务。支持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支持在行业企业建立一批研究生工作站。支持建立研究生培养分流、淘汰机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