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江西农业大学1项目获2011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2-02-15

  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我校黄路生院士等完成的《仔猪断奶前腹泻抗病基因育种技术的创建及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实现了我省国家技术发明奖项“零”的突破。黄路生院士作为江西省获奖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颁奖。

  《仔猪断奶前腹泻抗病基因育种技术的创建及应用》项目针对仔猪断奶前腹泻给我国乃至世界养猪业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这一长期困扰养猪生产难题,历时6年科技攻关,取得了重大发现和技术发明:确定了决定断奶前仔猪腹泻抗性的ETECF4ac受体基因及其关键变异位点,由此首次在国际上发明了高精准度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广泛适用于杜洛克、长白和大白等主要商业猪种的断奶前仔猪腹泻抗病育种新技术,实现了我国种猪遗传改良研究的重大突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