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青海大学启动
2012-02-06 中国教育报 陈丽娜

青海启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 在企业实践1年并完成毕业设计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日前,青海大学举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开班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青海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为做好培养试点工作,青海大学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沟通,共同完成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等4个试点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制定工作。

  据了解,“卓越计划”要求学生培养期在校内学习3年课程,在企业实践1年,并在企业完成毕业设计。4年学习结束时,对满足本科阶段培养要求的学生发放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校计划将于2020年2/3的工学类专业实行“卓越计划”培养,参与学生占全校工学类学生的1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