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大研制全球首个商务汉语自适应测试系统启用
2011-09-21 北京大学新闻网

  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自主设计研发、中国国家汉办和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WDA)合作投资的商务汉语考试自适应测试系统新闻发布会于9月17日在新加坡召开,标志着这一测试系统历时三年研发后在全球正式启用。

  新加坡国会议员、通商中国总裁刘燕玲女士、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一等秘书宋若云博士、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局长黄宏冠先生、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张英教授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吴英成教授等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智源教育学院、SGP国际管理学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的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对系统进行了测试。

  启动仪式现场

  通商中国总裁刘燕玲主持启用仪式并致词,她指出“中国势将在全球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牢固的新中关系必将有利于新中两国,所以新加坡就更要努力打造有效的华语商务沟通平台,以便在华经营顺利无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