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电子科大召开师生座谈会推动卓越计划开展
2011-01-08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6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卓越计划试点班师生座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兴雯主持。

  曾兴雯首先介绍了学校实施“卓越计划”以来的整体情况及近期学校对“卓越计划”所开展的一些工作。他说,学校已与中兴通讯等4家企业签订了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协议,联合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卓越计划”的培养方案,加强教学管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等。

  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与会人员一一作了解答。在交流过程中,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在掌握扎实数理基础和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问题驱动来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另外,与会老师也针对教学过程中的课堂气氛不够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自主学习能力不强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学校具有开创意义的一项工作,目前学校在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同类院校中已走在前列,工作进展快而稳妥。同时,他也对卓越班的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建尽快确立学习目标,有了学习目标就不会再迷茫;二是珍惜进入第一届“卓越计划”试点班学习的机会;三是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但不能过分重视实践而忽视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要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四是在学习过程中要逐步培养自己的归纳能力,从现象中找出规律,对于创新能力的培养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五是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敢于提出问题,不断提高语言、文字、形体、表情等方面的表达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同时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以后尽可能多的听取老师和学生们的意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