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清华大学电子系丁晓青教授当选IEEE会士
2010-12-30 中国教育网

  近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2011年新当选的学会会士(IEEE Fellow),清华大学电子系的丁晓青教授由于在多文种文字识别、人脸识别等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和贡献而当选,同时当选的还有清华大学1979级自动化系校友、美国南加州大学Fluor讲席教授秦泗钊。

  丁晓青现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生物特征认证以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次。她在多文种文字文档识别、人脸识别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她发表论文450余篇,合著专著6本,获发明专利19项,并在FAT2004国际评测中获“全面性能最优成就奖”,在国际权威的FRVT2006人脸识别评测中获领先成绩。她也是IAPR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attern Recognition,国际模式识别协会) 会士。

  “IEEE Fellow”级别是由董事会授予对某些相关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个人。每年新增的会士人数不超过总会员数的千分之一。作为会员的最高级别,“IEEE Fellow”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2011年共有321位会员增选为会士,其中华人学者共52名。

  IEEE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跨国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拥有160个国家和地区约38.5万会员,该学会会员的研究领域为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 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等。(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