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四川大学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交流会
2010-11-26 中国教育网

  今年6月,四川大学成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轻化工程三个专业成为四川大学先期试点专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积极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工作,四川大学于11月23日下午召开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工作交流会。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步宏教授,教务处、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轻纺与食品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及先期试点专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各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畅谈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意义,特别讨论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如何落实企业与高校共同培养人才、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措施。

  四川大学步宏副校长对各学院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所作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应将“卓越”视为工科人才培养的基本理念,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融入四川大学“323”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出川大自身特色的“卓越工程师”。(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