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海大学将培养“本科-工程硕士”一体化人才
2010-09-02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在8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河海大学提出了“本科-工程硕士”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中国教育网了解,该模式旨在为国家水利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培养一批满足“大工程”与“大系统”建设与管理全过程要求的,懂技术、会管理、能动手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具体培养方案是:通过6年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备管理能力的工程硕士。第一阶段主要学习基础及专业课程,时间3年;第二阶段重点学习工程建设管理知识,时间2年;第三阶段为工程实践与毕业设计,时间1年,前半年到相关工程现场实习,后半年回学校毕业设计,以设计有关工程管理文本的形式代替撰写硕士论文的形式。本学期我校将在部分专业在读学生中试行这一人才培养新模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