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研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
2010-07-14 中国教育网

  7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建设座谈会,研讨武汉大学重点研究基地进一步建设和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朝阳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在厦门大学召开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详尽分析了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评估结果,深入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探讨了基地“十二五”建设设想等内容。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强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首先要解决好人才问题,做好培养和引进人才工作,组合好科研团队。其次,要优化研究方向,根据国家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新要求、新需要,拓展新研究方向。第三,要产出精品,不仅有基础理论研究的厚重成果,还要有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应用精品成果。第四,要创新管理,促进重点研究基地健康发展。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指出,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和需求,及时研究并提出基地建设的整改方案,做好重点研究基地“十二五”规划,切实加强基地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