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ISI表明:苏州大学化学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列
2007-12-04 SRC-103 丁姗

  近日,根据美国费城的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分析Web of Science最近10年的数据,苏州大学的化学学科已经进入了全球的前1%。

  2002年至2006年苏大化学学科共发表科研论文1400篇,被SCIE、SCI、EI三大检索系统引用的论文分别为564篇、388篇和206篇。5年内,该学科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项、省部级项目21项、市厅级项目26项,获得经费资助1000余万元。2005年,郎建平教授申报的“原子簇化学”课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资助金额达100万元。2006年,沈琪教授的“稀土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反应化学”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这也是他20年来第九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在科研水平快速发展的同时,化学学科的教学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7届化学化工学院203名本科毕业生中有72人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各类知名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录取,录取率达到了35.6%。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