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南农业大学联合袁隆平院士团队攻关"超级稻"
2015-01-23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超级杂交稻良种良肥高产攻关启动仪式日前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代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水稻杂交良种优势研究和利用方面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军地位,已经实现1000公斤的超级稻高产攻关,目前正向第五期超级杂交稻攻关。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航天诱变机理、特异种质创制等方面成绩显著,创制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抗性、高抗逆、超高产的水稻特异种质(基因)资源。本次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水稻育种技术突破和关键育种材料创制,提升水稻生物育种创新能力,在推动我国南方籼稻育种进程上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