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邮电大学2项科研成果荣获2012年国家科技奖
2013-01-19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1月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领导出席大会,习近平主持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主持完成的“光电交叉联动与跨层灵活疏导的光传送技术及设备”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参与完成的“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国家科技奖励由国务院设立,包括国家最高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等类别。2012年度国家科技奖共授予通用项目26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1项(一等奖空缺,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6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通用项目162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3项,创新团队奖3项,二等奖144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