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广州科技领军人才最高获1500万创业资金资助
2009-07-30 广州日报 赖伟行 通讯员 开萝人

  广州开发区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将在8月新鲜出炉,每位科技领军人才最高可获该区1500万元创业资金资助。近日,广州开发区召开科技领军人才审定会议,确定首批科技领军人才5名候选人。5名候选人将在省级以上媒体公示15天,如无异议的,将成为该区首批科技领军人才。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薛晓峰表示,人才是决定广州开发区能“开”多久、“开”多远的战略资源,广州开发区将加快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两轮驱动,以才聚财,相得益彰,紧紧围绕人才体系建设这一核心,打造“塔尖闪亮、塔身强壮、基座牢固”的“人才金字塔”,占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以“人才特区”建设为契机,整合优化区域科技扶持政策,特别是发挥好创业投资引导资金、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担保资金的作用,努力打造人才引进的“政策洼地”、人才发展的“创业宝地”。

  据悉,为了广泛延揽高科技领军人才,广州开发区去年9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颁布实施了《广州开发区吸引科技领军人才实施办法》,提出从今年起,每年将引进至少10名的科技领军人才,经过3~5年,建设一支100人左右、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并带动形成一批创新型科技研发团队,引进一批高端领域的优秀科技项目,打造广州开发区高端人才工作的独特品牌。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开发区日前被中组部批准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为“人才特区”,该区近期将研究有关具体实施方案,打造珠三角乃至广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洼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