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06年研发经费达3000亿元 占GDP比例历史最高
2007-02-01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1月29日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说,据初步统计,2006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总支出达3000亿元,比上年增长22%,占GDP的1.4%,为历史最高水平。 

  据介绍,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例反映出政府和企业在推动自主创新方面的努力。2005年我国R&D总支出为2450亿元,占当年GDP的1.34%。据“十一五”规划纲要,到2010年,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要占GDP的2%。 

  2006年我国政府科技拨款稳步增加,其中中央财政科技拨款达716亿元,比上年增加19.2%。同时,2006年有14个省市财政科技投入增长率超过50%,多数省市财政科技投入经费比上年增长一倍以上。 

  徐冠华表示,2006年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了诸多新进展,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专利、论文等科技产出规模继续扩大,高新技术产业化进展迅速,高技术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也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完) 

 

 

来源:中国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