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EDU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校科技 |   教育信息化 |   CERNET
教育信息化

资讯 | 专题 会议 观点 专栏 访谈 企业 产品 CIO 技术 校园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IPv6视频课堂

中国教育网 > 教育信息化
 背 景
  随着无线技术的进步,教育需求和资源的变化、发展,无线系统正逐渐成为不少发达国家教育机构、院校或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无线校园已经成为提升教学环境品质,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增加教育灵活性和交流性的重要方式.一些研究显示,国外的无线校园在改善校园的教育质量、扩大教育影响力、促进学术研究……【详细介绍
 
谁来拉动高校无线建设 需求AND应用?
    街头巷尾,经常可以看到小店门口贴着这样的广告:本店已安装无线网络,笔记本可直接上网。上网已经成为了架设无线网的最原始动力,这在当下的校园中也不例外。
· 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安全狙击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无线安全攻防战——分层安全、支持安全标准
  实战问题推动安全进程
· 无线时代:应用与技术的“双人舞”
 花样繁多、功能各异的无线终端设备正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装备了IEEE802.11接口的PDA在不断普及……
 
 国内/国际动态
北京大学:体验VoIP
RFID让无线无处不在 成为市场的新宠
广州大学城无线网络诞生记
校园无线监控 WiMAX安全监控普及不远
斯坦福大学无线校园安全方略
威斯康星大学考量实用的无线校园网
密西西比大学"移动教室" 无线应用丰富
澳大利亚Edith Cowan大学建立无线网
 技 术
·WiMAX技术的特点解析
   802.16标准是为在各种传播环境(包括视距、近视距和非视距)中获得最优性能而设计的。即使在链路状况最差的情况下,也能提……【详情介绍
·无线Mesh网络技术解析
   无线Mesh网络(无线网状网络)也称为“多跳(multi-hop)”网络,它是一种与传统无线网络完全不同的新型无线网络技术。在……【详情介绍
·无线局域网标准802.11x总览
   802.11是IEEE在1997年为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AN)定义的一个无线网络通信的工业标准。此后这一标准又不断得到补充和完善……【详情介绍
 案 例
清华无线网络构建应用案例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无线校园网
中央民族大学无线校园网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案例
大连轻工业学院无线校园网
华为3com IToIP校园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
802.1X准入控制的利与弊
“数字校园”建设的基础工程
  更多专题
 
 争 鸣
专家关于无线校园网规划、建设和部署的观点
郭清顺 ·用中间件和门户技术支撑无线网
   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郭清顺强调,无线网络的接入层目前已经有比较成熟的安全措施,而在应用层,则需要用中间件和门户技术的支撑来实现……
鲁东明 ·用下代互联网标准建设校园无线网
   各个学校校园网络的建设基本上都走过了10年的时间。据浙江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鲁东明总结,这10年最大的成绩,就是让师生知道,离开校园网络搞科研搞教学是网……
陈俊良 ·关注新无线技术高速无线局域网
   哪种技术最适合于无线网的应用?如何能够低成本高效率地使无线网得到发展?江苏省电子学会网络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陈俊良介绍了两个发展很快的新的无线标准。一个……
李贺武 ·无线实证网要解决三大技术难题
   2005年起,清华大学进行了一年的无线实证网项目。尽管有了一年实证网的工作经验,但依然发现有几个问题尚未得到解决。CERNET国家网络中心李贺武博士说,这些也是目前该项目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
扩展阅读之一: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络系列
·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系列一:新一代无线网络集萃地
   无线校园网发展到今天,出现了更多新思路和新产品。如何满足校园用户对无线的各种需求?如何根据学校……
·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系列二:新一代无线Mesh网络
   “Mesh”这个词原来的意思就是指所有的节点都互相连接,无线Mesh网络是一种与传统的无线网络完全不同……
·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系列三:基于无线交换技术的网络
   目前,企业无线网的部署大多数只是在已有的有线网络基础之上,架设无线设备AP(业界称之为FAT AP)作为……
·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系列四:无线Mesh关键技术
   部署传统无线网络时,人们总是苦恼于难以寻找到合适的有线接入点,尤其在空旷、缺乏铜线/光纤等有线资源……
·清华大学无线实证网系列五:无线实证网安全狙击战
   无论从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是从网络硬件和软件的成熟度来看,无线局域网技术都在日臻完善,但是安全……
扩展阅读之二:高校无线联盟初露端倪 消除校园无线孤岛
·联盟是必然的选择
   目前已经建成或者正在建设的几乎所有校园无线网,管理都比较严格,没有账号的移动用户,无法访问……
·需要突破的瓶颈
   李贺武认为,校际之间的互联互通涉及到统一认证、结算清分等一系列问题。在调研中李贺武发现,各校……
·消除无线孤岛
   目前的无线网建设主要集中于架设有线网络出现困难的环境中,比如校园图书馆、会议室等,这些区域的上网……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CERNET,京ICP备15006448号-16,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staff.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