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国庆节
戏剧《塑料的狂想》国庆来京 玩转变废为宝
2016-09-23  腾讯娱乐  

字体大小:

  这个国庆假期,一部寓教于乐的滑稽小丑剧《塑料的狂想》将来到北京,正在规划十一行程的父母们,不妨全家出动,带着小朋友来加入这场奇幻狂欢。孩子们不仅能在东欧小丑异域风情的幽默感中开怀大笑,更能在热闹背后有所收获,感受自己与地球环境的联结,也释放冲破束缚的大胆创造力。

  顶级小丑剧团诚意之作,滑稽幽默背后呈现环保教育

  《塑料的狂想》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场白色污染来袭,三个小丑主人公所在的世界失去了色彩。他们要对抗无所不在的污染散播者,将废弃的塑料变废为宝,重新找回缤纷颜色。

  乌克兰MimiRichi剧团的小丑们将塑料布作为创作源泉,用他们神奇的肢体表演,让原本被丢在地上破破烂烂的塑料,变回了生活中有用有趣的物品。他们与推着垃圾车,象征塑料污染的反派人物斗智斗勇,联合台下的小朋友们一起,最终共同获得胜利。

  演出的尾声,剧场回归了五颜六色,观众们和表演者一起在欢快的音乐中庆祝,一颗蔚蓝地球冉冉升起。小朋友们经历了这场胜利,会体会到击碎污染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而地球是大家可以共同捍卫的家园。

  塑料变幻无限可能,激发孩子大胆创意

  《塑料的狂想》由多个趣怪的短故事组成,结合即兴演出和鬼马生动的音效设计,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将小朋友们带入一个不同以往的奇幻有趣的世界。

  小丑们用最简单的塑料布,在舞台上创造大千世界,小朋友们会体验到抽象表演的魅力,发现许多东西——比如小鸟、毛毛丑、鱼杆、机关枪等等,不一定要有具体的形象,而还可能有很多其他呈现的方式,只要愿意想象,一切皆有可能。他们会在台下跟着表演者一起做动作,一起即兴反应,也一起发挥想像。

  看完演出,给孩子一个像塑料一样最简单的材料,比如白纸、筷子、胶带等等,说不定孩子就会给你惊喜,完成让你意想不到的创作。

  《塑料的狂想》来到中国之前,曾在许多不同国家巡演,斩获好评,来看看过往媒体的评价吧:

  “请您一定要去看(这场演出),特别是如果你有孩子的话。即使你没有孩子,这也绝对是一盘丰盛的娱乐大餐”。--《TheScotsman》

  “它独特而疯狂,它那亚马逊雨林般珍贵的欢乐价值,不仅仅舞台上,还弥漫于整个剧场。”--《ThreeWeeks》

  “这场乌克兰小丑演出提供了长达70分钟的最欢乐的时光,成功地让满场老少捧腹大笑。”--《TheGuardian》

  “对于孩子和成年人来说都棒极了,Mimirichi剧团魔幻神奇而超级幽默,你只要准备好给这些小丑们最好的回应,因为你已获得最好的表演!”--《FESTBEST》

  “除了搞笑和游戏,这场演出还有一些意义深远的东西,和一些深刻的感动在进行,凝结在盛大的尾声里。非常自然地,这场演出的灵魂不仅仅让你与你自己的幽默感对话,也让你与你伙伴的幽默感对话。”--《METRO》

  《塑料的狂想》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6.10.01-10.02 每天15:30/19:30两场

  演出地点:北京隆福剧场

  演出票价:100-380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国庆节去哪儿玩,又能人少又能high?看看大数据再出门!
· 2016国庆祝福语20条
· 天安门广场“大花篮”迎国庆
· 2016年国庆节发给亲朋好友的短信祝福语大全
· 国庆节去“大白”体验震撼VR
· 国庆节前最后两天将成“最堵日”
· 国庆节将至 200万盆花卉扮靓天津
· 军媒:国庆节成旅游节消费节 爱国主旨淡化令人忧虑
· 国庆节应该是中国人的感恩节
· 国庆节前最后两天将成北京“最堵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