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国庆节
广西南宁30日迎国庆客流高峰
2015-09-28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字体大小:

  广州方向动车票基本售罄

  9月28日是上班日,许多旅客匆匆过完中秋节便返程,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由于今年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相距较近,客流呈现出总量较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随着中秋返程客流结束,9月30日和10月1日将迎来国庆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国庆客流会超过中秋。

  27日,南宁火车站值班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为旅客送上中秋祝福,与旅客一同游园庆祝中秋佳节,吸引了众多旅客参与其中,让旅客感受到了团圆的喜悦。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挨得比较近,加上中秋假期只是两天周末的时间,27日,不少旅客与家人过完中秋节后匆匆返程,赶回次日上班。记者从南宁火车站了解到,27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均迎来客流返程小高峰,共发送旅客6.8万人次,其中南宁火车站4万人次,南宁东站2.8万人次。

  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预计9月30日国庆假期的出行高峰将到来。南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将于9月30日—10月1日间形成,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主要流向北海、桂柳、玉林、梧州南、广州南、北京、上海、武汉等方向,国庆客流出行超过中秋客流。

  国庆假期的车票情况如何?昨晚,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9月30日南宁往桂林、北海、广州方向的动车票非常紧俏,动车票只剩下9时前的车票;10月1日桂林、北海、广州的动车车票已经基本售完,直到10月2日才有余票出现。此外,南宁至北京、上海方向的9月30日车票还有少量车次有无座票,10月1日的车票也比较紧张,同样直到10月2日才有余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各地各部门精心备战“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
· 快乐着你的快乐 幸福着你的幸福:"十一"纪事
· 国庆8天假娃娃休不起 "黄金周"校内校外补课忙
· 教育部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黄金周学校安全工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