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考试新闻
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公布
2012-05-23    四川在线

字体大小:

  今年四川高考将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配备视频监考员,对全部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同时加大了对高考作弊的处罚力度;艺体生将首次实行看分填志愿。

  昨日(21日),《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已由省招考委审定公布,和去年相比,今年我省高考各项政策变化不大,仍旧实行网上评卷,录取分6个批次。

  关键词·考试时间

  所有考生须签“诚信书”

  今年全省高考(一类模式除外)仍旧于6月7、8日统一进行。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3:00─5: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00─5:00外语。

  省招考委要求,今年所有考生须在考试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所有考试工作人员也须签订《诚信施考承诺书》。

  按照规定,对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须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办登记。查分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关键词·志愿填报

  普通考生6月28日12:00前看分填志愿

  今年我省仍实行网上填志愿。普通考生时间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28日12:00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4日17∶00以前填报。艺体考生首次实行看分填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后、6月26日17:00前进行。

  录取(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六个批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本科计划在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进行投档录取,高职计划在本科批次结束后、高职批次开始前进行投档录取。

  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选择该院校志愿内的专业“调配”栏。未选的,录取时按不愿调配对待。各录取批次均不设置院校调配志愿。

  关键词·网上评卷

  查分考生去年减少43.3%

  今年是我省实施网上评卷的第二年,普通高考(不含藏、彝文一类模式高考和藏、彝语文加试)、职教师资和对口高职考试各科均实施网上评卷。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从去年网上评卷实施的情况来看,高考成绩发布后,申请查分的考生人数和科次较上年分别减少了43.3%和37.7%,通过核查,所有申请查分者的分数均准确无误。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注意答题用笔,非选择题部分考生应使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书写,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等规定以外的笔答题。并且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关键词·防范作弊

  全面启用标准化考点

  与往年不同,今年四川高考将全部在标准化考点中进行,考场配备视频监考员,对全部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并强化考试巡查。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对高考作弊者的处罚力度也进一步加大,若考生在高考中作弊,视情节轻重,除了将被暂停1至3年高考外,情节特别严重的同时还将被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

  除此之外,据教育部日前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的考生也将会被视为作弊,也就是说凡有携带设备的行为即构成作弊。(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张瑾)

  特别提醒>>>

  注意答题用笔,非选择题部分考生应使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书写,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等规定以外的笔答题。并且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四川考生高考成绩6月22日晚公布 24日起填志愿
· 四川高考阅卷工作展开:老师一律凭证出入
· 2016年起四川高考使用全国卷 将恢复英语听力考试
· 四川发布高考“考场指令” 一律不准使用添卷纸
· 2016川高考主科用全国卷 2020年高考实施新方案
· 四川2013年高考人数逾54万人 再创新高
· 四川高考一本调档线文科清华领先 理科北大居首
· 2012年四川规定考生进高考考场不得穿校服制服
· 四川省高考成绩25日左右公布 30日前填志愿
· 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台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