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考改革
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台
2017-02-22  人民网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台,这意味着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将面临“新高考”。此次改革的基本方向是:由原来“依据高考统考科目成绩”改为“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3门统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据了解,相比此前高考模式,“新高考”主要有5个方面变化。

  在录取模式上,由原来“依据高考统考科目成绩”改为“两依据、一参考”。

  在考试科目上,由原来的语文、数学、外语、文(理)科综合科目改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取消文理分科。

  在考试时间上,由原来的6月一次进行所有科目统一考试改为分两次进行;选考科目在高三第二学期高考前,统考科目仍在6月。

  在外语考试上,由原来的学生外语科目只能考一次改为学生可以有两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

  在计分方式上,考试总成绩由原来的各科成绩直接累加改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成绩加上3门选考科目按等级折算的相应分数。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招生一处处长冉启银介绍,四川从明年秋季新入学高一年级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2021年按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进行录取,初步形成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模式。目前,四川省已着手调研、起草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四川考生高考成绩6月22日晚公布 24日起填志愿
· 四川高考阅卷工作展开:老师一律凭证出入
· 2016年起四川高考使用全国卷 将恢复英语听力考试
· 四川发布高考“考场指令” 一律不准使用添卷纸
· 2016川高考主科用全国卷 2020年高考实施新方案
· 四川2013年高考人数逾54万人 再创新高
· 四川高考一本调档线文科清华领先 理科北大居首
· 2012年四川规定考生进高考考场不得穿校服制服
· 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公布
· 四川省高考成绩25日左右公布 30日前填志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