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地高考
北京高考阅卷20.5万份 已出现满分作文
2016-06-16  人民网  

字体大小:

  6月15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16年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北京近6万人参加高考,共需阅卷约20.5万份。根据工作安排,评卷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预计将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及排名,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成绩一分段情况也将同日向社会发布。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

  清华大学是此次北京高考数学阅卷点,记者看到,在阅卷楼门口已经有武警站岗,所有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入场。在进入第一道门后,是物品存放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所有随身物品都存放在此,包括衣服口袋也不能留任何物品。再过第二道安检门,可以说是“裸”进“裸”出,比机场还仔细严格。进入后,所有人员都必须在警戒线以外,旁边还有武警保卫。

  数学阅卷负责人刘震介绍,今年数学阅卷现场是首次对外开放,现场阅卷老师有280多人,其中170名来自清华大学。目前进程已经过半。

  北京高考语文阅卷负责人漆永祥介绍,据统计,今年考生写关于“老腔”的人数为3万多人,另外一篇则是2万多人。零分作文和满分作文均有出现。“第一道大作文题阅卷已经接近尾声,给零分的作文要么是一个字没写,要么就是只写了一个标题,文中还带了一两句不点题的话。”漆永祥说,“满分作文大多都会不纠结于出题内容本身,学生的思维都很开阔。”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2016年高考评卷教师共有1123名。其中,统考评卷1093人,来自高校的评卷教师534人,占总人数的48.86%;来自区教研部门、中学教师559人,占总人数的51.14%。单考评卷30人,全部为高校教师。由于阅卷老师是两人背对背,当客观题评分分差超过题目的预值时,会有第三阅评人再进行阅卷,确保对所有考生成绩的公平公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高考生今日网上模拟报志愿 相关注意事项看这里
· 北京高考英语听力首次模拟机考 考生需人脸验证
· 北京高考:数学题注重传统文化 文理科均考“围棋”
· 北京高考试卷运送全程GPS定位 增听力播放监督人员
· 北京2020年起高考不分文理 不少学校已着手调整课程考题
· 《红楼梦》等六篇名著今年北京高考必考
· 2016北京高考试题难度解析:"考查全面"程度加大
· 北京高考生今可去考场踩点 提前熟悉出行路线
· 2020年北京高考“3+3”不分文理 英语重实用
· 北京高考仍为知分填志愿 报名人数出炉 高招日程公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