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自主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自招初试淘汰率近8成
2017-06-19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大学自招测试日前结束。记者从该校招办获悉,今年全国有近4000人报考人民大学自主招生,3626人闯过初审进入初试,最终有735人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接近8成,最终学校将录取130人。

  2017年,人民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三个专业大类的9个专业招收自招考生;招生计划为130人,降分政策分为不同类型,分别为人大在当地(浙江、上海除外)投档线下30分、50分、60分或降至一批线录取。

  考试流程上,人大将初试定为笔试,人文科学试验班考查考生人文综合素质,理科试验班考查物理、化学等学科素养。

  考试组织工作上,该校坚持规范流程,随机抽取评委并随机确定考场,考生随机抽取考试顺序,复试全程录像,考场区域封楼管理,考区附近道路交通管制,考试全程信号屏蔽。

  近日,人大认定的自招资格生名单将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向社会公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近4000考生报考人大自招 计划录取130人
· 北大自招新增六专业 医学部放宽条件
· 人大恢复自招首年仅录61人 京一批志愿满足率超99%
· 中国人民大学重塑人才岗位体系 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 提拔!顶尖985大学,两名院长任副校长!
· 首个!中国人民大学获批这一领域学位点
· 国字号大学,第一位“90后”教授诞生
· 中国人民大学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发Science
· 开创先河!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全面战略合作!
· 张东刚: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