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学前教育 > 学前新闻
“二孩”实施现状
2016-03-15  百度百科  

字体大小:

  2014年1月中旬以来,5个省份相继启动“单独两孩”政策,过半省份在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结合各地最新进展,全国或有超过20个省份在2014年启动实施,2014年上半年或将出现新政启动的“小高峰”。

  2014年2月10日,从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浙江、江西、安徽3个省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上海、江苏等9个省已按要求通过备案程序。

  2014年2月12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我国将密切跟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统筹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稳妥扎实有序推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密切跟踪“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2014年3月以来,全国出现了“单独两孩”新政启动的小高潮。已有11省份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新政。此外,有十余省份推出了实施该政策的时间表。

  2014年3月底或4月初启动,海南、辽宁、广东、福建和江苏的人大常委会会议均将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

  2014年5月山东实施:《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预计5月份进入审议程序,有望5月启动。上半年实施:湖南、山西、内蒙古、河北、云南、吉林及黑龙江将“上半年”作为新政启动的目标节点。

  争取下半年实施:河南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议提出,争取下半年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或年内实施:宁夏表示将适时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该区或2014年内启动新政。

  2014年5月31日,全国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单独夫妇共27.16万对,已批准24.13万对,未出现大批生育潮。除西藏、新疆外的29个省份已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2014年3月27日至10月31日,深圳市共受理“单独”家庭再生育申请11636份,办理再生育登记10561份。申请个案从5月的最高峰2647份逐月减少,10月份申请份数为1190份。经测算,深圳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家庭比例为29.09%。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二孩时代呼吁多元化托幼服务
· 全面二孩将迎幼儿入园潮 专家呼吁建立师资预警机制
· “二孩时代”,产假式缺编怎么破
· “二孩”时代来临 两会代表委员求解学前教育
· “二孩”来了 入园难题如何破解(一)
· 【百姓声音二】:二孩,你生吗?
· 两会热点:二孩,生吗?
· “二孩”的又一个好处被证明
· “二孩”来了 入园难题如何破解(二)
· 【百姓声音一】:二孩,你生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