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600余名奥组委工作人员参加北京公务员考试
2008-10-17    新华网-新京报

字体大小:

  门口保安把守、专人引导考生入场……16日9时,北京党政机关面向奥组委工作人员招录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在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行。17日,在北京市人才市场,面向他们的一场招聘会也将举行。这标志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分配工作正式开始。

  部分借调人员可参考

  奥组委工作人员分3类:社会招聘人员、选调人员和实习生,共4000余人,其中3000余人为借调人员,其余1000余人为奥组委聘用人员。此次针对奥组委赛后人员安排工作中,公务员考试和招聘会的报名范围主要面向奥组委社会招聘人员,而选调人员在本人申请、原单位同意的情况下也可参加。

  虽然借调人员的关系仍在原单位,但奥组委考虑到部分借调人员到组委会工作时间较长,个别人员原单位的情况发生很大变化,因此在部分借用人员经原单位同意、奥组委领导批准的情况下,也可以参加安排。

  招录岗位多为基层

  北京市部分市级机关、区县机关面向奥组委招录一批主任科员以下职务的公务员,这次有100个职位进行公开选拔。而招考条件则按照《公务员法》及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没有北京户口的要有硕士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等条件都在其中。

  《北京市党政机关拟招聘奥组委工作人员需求计划汇总表》显示,参加招聘的包括市委组织部等市委系统的5个单位,北京市人事局、财政局等28个市政府系统单位,此外18区县亦有岗位提供。这些岗位大都为基层职务,有的甚至是某街道的科室。

  虽然科目跟一年一度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相同,但一名奥组委内部人员表示,他们要么通过筛选进入单位,否则即使过了分数线也并不会取得北京市公务员的证书,这意味着此次成绩不会长效保留。

  基层人员月底完成安置

  据悉,昨天的考试持续至下午16时,考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和申论等,与公务员考试相似。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共有25个考场进行考试,分散在三个楼层,每个考场有25名考生,共有600多人。

  有关人员称,到本月底,基层工作人员有望安置完成,同时奥组委还将留下少部分人进行赛后总结,目前计划到明年年初完成总结工作。

  - 招聘会

  上千岗位 “虚位以待”

  今日北京市人才市场,针对奥组委工作人员进行的招聘会上将有央企、市属企业、广州亚组委、国家旅游局及中国银行等提供上千个岗位供选择。

  据悉,市属企业拟提供38家企业的584个职位,央企亦将提供包括记者、教师、文职人员等上百个岗位。其他企业中,除广州亚组委招聘人员多、范围广外,其他岗位都在30个以内。一位将参加招聘会的奥组委人员表示,所谓双向选择,就是提供职位的企业只是在同等条件的基础上优先照顾奥组委人员,有的“纳贤条件”也不低。记者在岗位名单中看到,高学历、高职称、掌握资源广、北京户口等“高门槛”不乏其中。(新京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教育部招录27人
· 福建省2017年度公务员考试3月8日起报名 计划录用4171名
· 人社部:公务员考试答卷雷同 报考者至少禁考5年
· 公务员考试违规处理新规:作答内容雷同成绩无效
· 公务员国考周日举行 沪公考报名数减近万
· 北京公考102个职位无人报考 城管监察职位成热门
· 学者:“国考最热岗位”和“腐败机会”无关
· “围城”内外看中国公务员国考热
· 公务员局:今年国考招录岗位增加是因“退休潮”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