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公务员考试
北京公考102个职位无人报考 城管监察职位成热门
2014-11-21    新华网-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2015年度京考报名审核工作结束,昨天中公教育的统计显示,最终缴费成功者有45859人,平均竞争比12.2:1。相对2014年度同期60103人报名成功,以及17.4:1的竞争比,考生的成“公”几率大幅增加。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京考最终有102个职位无人过审缴费成功,占总职位数的5.8%。

  相较于17日报名截止时的26629人,到审核结束,缴费成功的人数增加了19230人,但同比仍然减少了14244人。

  据统计,目前无人缴费职位最多的单位是北京市公安局。截至昨天,北京市公安局还有11个职位无人缴费,共招录46个人,招录条件要求都比较严苛,大部分都仅限2015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且限男性考生报考,还要求符合北京市引进非京生源考生的相关条件,即京外的列入“985工程”京外院校中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以上(含本科)2015年应届毕业生报考。

  据了解,对于无人报考的职位,后期或将放入调剂职位中,接受考生调剂。

  从整体来看,报名缴费人数最多和最热门职位分别是“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城管监察职位”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综合管理职位”。其中最热门职位的竞争比已达496:1。但是,相比2014年度京考报名结束时平谷区城管监察局一城管监察职位竞争比例达到1171:1,以及2013年度京考最热的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职位竞争比为595:1,这次京考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例,竞争热度都在减低,显出如今公考热正在有所降温,“盲目跟风”报考的情况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弃考率也逐年降低。

  >>专家分析

  无人报考职位呈现三大特点

  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职位具有3大特点,第一类是工作条件较为艰苦。如大兴区城管执法局榆垡执法队一线执法岗位,处于偏远乡镇,条件艰苦,且要求经常值夜班,工作有一定危险性,还需参加体能素质达标测试。

  第二类是工作本身相对困难,要求长期加班且服务年限高。如朝阳区望京工商所执法巡查职位,要求长期在执法一线,节假日及夜间需要在单位值班备勤,最低服务年限5年,且不提供宿舍。

  第三类则是职位要求极高。如石景山区政府采购中心采购综合管理岗,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投资金融、产业经济或城市规划管理专业,党员,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教育部招录27人
· 福建省2017年度公务员考试3月8日起报名 计划录用4171名
· 人社部:公务员考试答卷雷同 报考者至少禁考5年
· 公务员考试违规处理新规:作答内容雷同成绩无效
· 公务员国考周日举行 沪公考报名数减近万
· 学者:“国考最热岗位”和“腐败机会”无关
· “围城”内外看中国公务员国考热
· 公务员局:今年国考招录岗位增加是因“退休潮”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政策新变化:五个首次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