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08-07-10  教育部  

字体大小: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李长春接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讲话

  2008年7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7月8日至9日在京联合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问候。

  李长春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也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

  2008年7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讲话。这是7月8日,李长春等领导在会前接见会议代表。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李长春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是国内外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全社会的期盼,也是高校广大教师、学生的呼唤。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教材建设和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学方法创新为关键环节,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争取经过若干年的努力,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各级高校党委、广大教师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以及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接见活动。刘延东在工作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刘延东强调,要按照高举旗帜、遵循规律、改革创新、强化基础的总体思路,抓师资、抓教材、抓教法、抓指导。要选配好、培养好教师,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人才保证。要与时俱进地完善教材体系,编写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打好基础。要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加大实践教学力度,重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改进考试考核方式,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有效手段。要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高宏观指导的水平,努力形成整体合力和良好氛围,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坚强保障。

  部分省(市)党委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和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负责人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接见活动和会议。

     相关链接  把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相关链接  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取得新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思想政治表现及育人功能发挥将作为教师评聘考核首要指标
· 浙江省各高校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
· 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 教育部就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答记者问
· 三部门要求各地各高校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实施工作安排的通知
· 清华思想政治理论课搞创新 让学生“真信”理论
· 中宣部、教育部: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 大数据技术如何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 三部委: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