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人物 > 人物
成都高三女孩被美国名校录取获170万奖学金
2014-02-26    新华网-四川在线

字体大小:

  上周,成都七中国际高中高三女孩肖隽仪以托福111分、SAT(相当于美国高考)2320分的优异成绩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并获得由该校提供的折合人民币170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被誉为世界最难考入的大学之一。虽然学校出手阔绰,但该校每年的录取比率却非常低。据了解,2012年,该校的申请人数达到15489人,按照计划招生人数150人计算,申请成功率仅为0.9%。相比较,哈佛大学的录取率为7%、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率为9%左右。

  两天到校参观、面试让她爱上这所学校

  今日下午3点,记者在成都七中国际高中的一间自习室里见到肖隽仪,女孩正和小伙伴们埋头学习,准备即将迎来的AP考试(美国大学预修课程)。合上笔记本电脑,肖隽仪谈起了接到offer那一刻,“当时我差点跳起来,我其实没抱多大希望,因为面试前两天熬夜比较多,状态不太好。”肖隽仪坦言,除了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给予的巨额奖学金吸引,她更看重的是学校本身的氛围,“鼓励创新,敢于挑战。”

  和很多学生一样,肖隽仪最初也只知道哈佛、耶鲁等这类传统名校,对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知之甚少,“还是帮我辅导文书的老师向我推荐的。”肖隽仪仅从论坛上师兄师姐们分享的帖子来了解学校信息,除此之外,别无他法。直到本月初,肖隽仪接到学校邀请函,校方邀请她到阿布扎比参观、面试,这次为期两天的行程让肖隽仪彻底爱上了这所学校,“当时有100多人,来自世界各个国家。”

  工作人员首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和阿布扎比这座城市,让孩子们感受学校和城市的文化。并且让这些学生们一起上课,提前感受学校的教学,同时也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观察学生的课堂反应。最后一天下午是为时2小时面试,包括两次面试和一篇文书写作。肖隽仪仍然记得,文书写作有些难度,“他把你带到一个房间,选一幅画,然后和你从家乡带来的能够代表家乡的东西联系在一起写一篇文书。”肖隽仪选种的是一幅爬满绿藤的画,她得和自己从家乡带来的“老干妈”联系到一起,“当时还确实废了些功夫。”

  临走的晚上,学校将孩子们带到了当地的八星级酒店开party,肖隽仪通宵和同学们聊着未来谈着理想,十分开心。“感觉大家都很有想法和抱负,所以我觉得能和这些同学共同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是件非常幸运的事。”

  初中起就立志出国留学 最初目标是耶鲁

  其实从初中起,肖隽仪就明确了出国读书的目标。但阴差阳错,因为和好朋友的约定,她高一选择了成都四中的实验班。不过,实验班的氛围确实跟她自由、活泼的天性不搭。于是,她在高二时去美国当了交换生,直到高三回国后转校到成都七中国际高中。刚开始,肖隽仪最想去的学校是耶鲁大学,在她心中,那是一所传统的好学校。但肖隽仪心中非常清楚,耶鲁大学于她而言是“非常高的冲刺”,申请学校后,在提前批次录取中,耶鲁将她列到了待定普通录取人选中。

  直到上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给寄来了offer。通过和家人商量后,肖隽仪决定接受这份offer,并拒绝其他学校,“因为这个学校在申请时就有规定,接受录取后,必须拒绝其他学校。”做出这个决定,肖隽仪并不后悔,她幽默风趣地笑着说:“就好像耶鲁是我的女神,阿布扎比是我的男神。女神高贵冷艳拒绝了我,但男神却对我表白了。”

  还没去学校报名,肖隽仪就提前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非常喜欢戏剧,她决定大学读双专业,其中一个就是戏剧,“另外一门还没想好,不过我还是会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来学习。”

  5月AP考试结束后,肖隽仪计划在成都打工,提前接触下社会。因为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给出了她每年69745美元的全额奖学金,其中包括学费、生活费,甚至还包括零用钱,这位肖隽仪的父母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入学前,肖隽仪和父母将去欧洲好好玩一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名校“减招”京、沪学生事出有因
· 美国名校严整校风 学生社团"兄弟会"成众矢之的
· 美国名校中国集体“选秀” 偏爱学生综合素质
· 中科大少年班“牛”宿舍 全被美国名校全奖录取
· 美名校录取率连年走低 专家:申请难将至2017年
· 中国留学生追捧美国名校 中介包办服务抢抓商机
· 女孩放弃高考参与社会公益 被美国8名校录取
· 美国高等教育:“常春藤”之外有名校
· 留学美国需要考个AICPA吗?
· 留学预警:美国ITT技术学院被美教育部禁止招收新生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