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专题 > 众创空间
清华大学今年毕业生直接创业者或将破百名
2016-03-21  光明网  

字体大小:

  还有3个月就要毕业了,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硕士生毕滢并没有忙着找工作,而是自己当老板,创办了“北京造万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进行创客教育研发、创客空间建设、创客项目孵化以及举办创客大赛,将创客精神进行到底。”在日前举行的清华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毕滢告诉记者。据清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介绍,去年该校直接创业的毕业生为60名,今年有望突破百名。

  “今年清华预计有毕业生近7000人,除继续深造外,拟参加就业的毕业生约4000人,其中本科生约700人,研究生约3300人。”林成涛介绍:“虽然直接创业的学生比例不是特别高,但我们发现,除了其自身增长外,毕业生中选择创新创业类企业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不管是这些企业招人的力度,还是学生的热情,都能说明这一点。”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98.4%,其中,京外就业率逐年提高且已连续三年超过50%,预计今年会达到53%。“目前清华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更加均衡、更加优化。去年有150余名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今年预计将超过200人。”林成涛介绍:“今年清华毕业生在择业时家国情怀更浓重,愿意去国家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启职业之路及建设家乡的学生数量在增加。相比薪酬等条件,毕业生对发展平台、空间的重视程度提升。毕业生在地域选择上更加理性,‘北上广’意识有所降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清华大学原校长,履新国自然基金委
· 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有序推进校园开放
· 清华大学,成立新学院!
· 清华大学成立安全科学学院
· 李路明同志任清华大学校长
· 中央批准!清华大学,迎院士校长
· 清华大学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 清华大学,去深圳了
· 70年来首位,这项国际科学大奖花落中国!
· 清华大学开发出无机材料普适性3D打印新方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