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2015-03-20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3月19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两会代表、委员对教育的意见建议,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15年的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紧要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进“四个全面”的“春季总动员”,对我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从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局出发,对教育改革发展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好,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会议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把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作为当前首要工作,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明确任务,认真梳理两会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连同2015年有关工作要点,全面列入今年工作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分解、加强督办,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三是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做好教育规划纲要中期总结评估工作,科学编制教育“十三五”规划,在立德树人、加强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依法治教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不断推动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坚决纠正“四风”,扎实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教育系统信息公开,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五是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络、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

  教育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举行2023年年终总结会
· 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
· 教育部等三部门发文:加快实现教育经费统计数字化转型
· 教育部,迎来新司长!
· 教育部任命:张峻峰任中国海洋大学校长
· 教育部,去广西了
· 怀进鹏出席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
· 建设数字教育平台!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
· 教育部与宁夏部区会商会议、教育数字化助力中西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银川举行
·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有新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