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张德江出席中国民航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2011-09-18  新华网  

字体大小:

  张德江在出席中国民航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时强调

  秉承优良传统 再创辉煌业绩 为民航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新华网天津9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7日在中国民航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在庆祝大会上,张德江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大学成立60年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张德江指出,民用航空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十二五”时期,是我国航空运输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必须坚持质量、效益、安全相统一,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促进我国民航事业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强调,民航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把发展教育放在优先战略位置。他对中国民航大学今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学校办学特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足民航、服务民航,力争把中国民航大学办成一所世界著名的民航类高等学府。二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方式,加强实践活动,努力为我国民航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更适用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民航重点科技创新计划、民航重大科技专项和民航重点关键技术研发,在民航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环境,进一步建立校企合作和双向交流机制,加快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教学科研团队,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创新能力的民航师资队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张德江作人大工作报告
· 张德江:扎扎实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谈科技创新
· 张德江指出: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是一项重大战略
· 第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天津滨海召开
· 总投资超10个亿 中国民航大学加强实验室建设
· 中国民航大学明确,力争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
· 中国民航大学拟在郑州航空港区设郑州校区
· 中国民航大学:虚实结合构建新型教学体系
· 中国民航大学成为教育部、民航局、天津市三方共建高校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