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专题 > 暑期
消协提醒:报暑期培训要仔细鉴别 谨防落入陷阱
2016-07-19  新华社  

字体大小:

  暑假期间,各类科目补习班、夏令营培训班层出不穷,其中不少存在课时缩水、随意拼班、收取费用不透明等问题,引发消费纠纷。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报名暑期培训要仔细辨别,防止落入培训陷阱。

  消协提醒,一要了解培训班是否正规。培训班是否经有关部门批准,特别要看清办学许可证上规定的地点、范围、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合。有些培训班喜欢打着名校、名师的名义进行宣传,家长们应注意核实情况,最好到授课地点实际查看一番,对场地简陋、教具不齐全的培训班更应多留心。

  二要防范“免费试听”陷阱。有的培训机构为争夺学员,以赠送资料、免费听课为名,套取市民信息。家长和学生要注意分辨“试听”噱头。

  三要了解实际师资力量。“把孩子送过来,跟我们签约,保证高考的时候能够增加100分!”如此“签约保分”的承诺颇为常见,家长和学生不可轻信这类承诺。

  四要了解收费是否合理。要对培训班的教学时间、报名费、课时费、资料费以及退费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签订相关协议,并对协议内容仔细研读,特别是有关权益保护方面及退费条款,应格外留意。

  此外,要保留培训相关证据,注意相关协议、收费单据等是否为有效凭证,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相符,以防上当受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观点速递:暑期培训为何令教师反感
· 暑期培训乱象调查:过度包装教师
· 暑期培训玩花样难分“李逵李鬼”
· 培训去不去家长为难 "奥数热"过 "小英赛"来
· 暑期学生培训机构"玄机"多 家长陷"选择困难症"
· 新学期将近 开学前收心很重要
· 情商受家长关注催热暑期培训 费用上万效果未知
· 暑假培训缺乏规范 参训留个心眼注意维权
· 培训机构“优秀教师”满天飞 在校大学生也能执教
· “洋学生”在河北曲周做“乡村教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