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中美基础教育国际化论坛举办 "加州学校"落户青岛
2016-04-14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中美基础教育国际化论坛举办 "加州学校"落户青岛

  中国教育网讯 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基础教育国际化中美高峰论坛上获悉,由加州政府支持并委派教师的第一个加州学校——博格思加州学校落户青岛,这是青岛在教育国际化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一个举措。

  此次论坛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教育网联合主办,青岛高新区投资促进局,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博格思加州学校承办。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教育部部长Tom Torlakson,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尚立群,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与知名中学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围绕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情况、青岛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加州教育国际化与中国的交流情况、以及国际课程和国内课程的融合与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来自教育部,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与青岛的发展情况,与会的北京八一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青岛二中介绍了他们的实践与经验,并与美国加州的专家学者就课程设置以及与中国文化国情的充分融合,更好地服务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青岛作为山东乃至我国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山东第一位,全国前列,但因为种种原因,教育软环境一直难以与越来越开放的社会经济地位匹配,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进步,普通老百姓对教育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在我驻外领事馆的牵线搭桥下,美国加州教育部授权美国星腾科教育集团在青岛举办加州学校。

  据最新的门户开放报告,去年中国赴美的留学生30.4万,占美国国际留学生的31.2%,其中教育条件优越,科技发达的加州是中国学生第一目的地,赴美留学生中,本科生第一次成为主力,超过了研究生,高中生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加州不仅成为中国留学生向往的地区,也连续4年成为美国国际学生占比最高的州。

  去年青岛市与加州签署了引进加州优质教育资源的战略协议,首次落户青岛的加州学校,是青岛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学校由青岛市高新区,青岛市教育局,以及美方代表星腾科教育集团联合举办,在国际化办学模式上是一次重要创新。美方代表,星腾科教育集团总裁,美国加州亚太裔事务委员会委员马振翼先生表示,学校将在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按照加州的教育精髓来举办这所加州学校。为体现加州的重视,保证质量,学校校长由加州前教育部部长David Long亲自挂帅,教师也将全部由加州教育部门培训并委派。博格斯新任校长David介绍说,我们将在青岛办一所中国青岛版的“加州中学”,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希望我们能为中美教育交流贡献更大的力量。加州教育部部长Tom表示,我们支持青岛加州学校为中美教育交流合作,青岛与加州的教育交流合作做出榜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闭幕 并通过《青岛宣言》
· 习近平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
· 全球留学新趋势:学生体验评价“受宠”
· 2015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情况
· 汉语有望正式进入俄罗斯高考 正制定考试方案
· 超七成在外留学人员学成后愿意回国
· 2015世界教育走了多远?
· 中国在美留学生难过社交关 40%无亲密美国朋友
· 2015,留学那些热词
· 2016年“超低龄”留学趋势将凸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