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江苏:公办中小学食堂经营服务将不再对外承包
2011-01-31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明确从2011年春季学期开始,江苏省公办中小学(含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食堂经营服务原则上不对外承包。

  据介绍,江苏省再次强调学校食堂必须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不得强行要求学生在学校就餐,并且食堂供餐价格须合理制定,以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中小学食堂以学校自主经营服务为主,对少数管理力量不足,确需对外承包的食堂,须经所属市、县(市、区)教育局批准,可实行“不带资式”服务外包,以学年为单位划定承包期限,不得超过3年,同时承包经营者必须相应降低伙食价格。学校要加强对承包食堂的管理,对饭菜的质量、数量、价格和财务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江苏还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收入核算,学生伙食费以学生刷卡消费或实际用餐次数结算伙食收入,结算清单必须向学生和家长公布,伙食费结算必须由家长或学生本人签名确认。在食堂就餐的教职工的伙食费,要与学生同菜同价,按次收取,据实结算。

  此外,在食堂的内部管理方面,食堂须独立开设银行账户和设置食堂账簿,并合理确定饭菜价格,明码标价且保持相对稳定。学校要按月对食堂的收支进行结算,如收支差距较大,要及时调整价格或伙食品种,确保学年度结余或亏损控制在年度营业额的3%以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江苏为导师立规明确十条红线:不准安排研究生为自己“打工”
· 江苏省教育厅:高考新方案明年8月报批
· 江苏省教育厅回应:新高考方案未定勿信不实传闻
· 2017年江苏高考英语改“一年两考”
· 江苏高校对师生学术不端行为坚持实行"零容忍"
· 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 为率先建成教育强省服务
· 江苏省大力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
· 江苏小学生每天都将有体育课 体质状况和升学挂钩
· 京2017中招:一般公办初中学生升优质高中不低于35%
· 公办校教师转型“网红”学校应该拥抱互联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