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双一流大学
四川将重点建设15所一流大学 300个一流优势学科
2017-02-20  四川新闻网  

字体大小:

  今年初,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双一流建设”的一系列关键问题。

  就四川而言,将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2月17日,2017年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随后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省教育厅目前已经对接国家实施办法,制定形成了《四川省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重点建设15所左右一流大学,300个“四川省一流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分层分类、差别化发展,带动促进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提高四川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一流目标包括世界一流、全国一流、区域一流、同类一流等。目前已开始征求全省高校意见。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抓紧开展征求省级部门意见,并按程序开展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系列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报请“省委深改领导小组”审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正式公布,加快推进实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建设一流大学需要斩断学术“近亲繁殖”的利益链
· 强化三种思维 建设一流大学
· 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 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 准确把握使命任务 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 【回望奋进路】为建设一流大学筑牢人才之基
· 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不是在高校中划分“三六九等”
· 没有现代大学制度,就没有真正的一流大学
· 12所“一流大学”入选!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
· 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 官宣!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