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留学生国外遇"就业难" 金融商科毕业美英谋职难
2010-07-29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美国6月份就业形势出现好转,图为洛杉矶求职者在招聘会上见工。据新华社

  许多留学生在国外遭遇“就业难” 各主要留学国的最新就业形势如何?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国家的大学毕业生都遭遇“就业难”,留学生要想留在当地工作更是难上加难。目前各主要留学国家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如何?哪些专业的就业形势乐观?对于留学生来说,要想成功在海外谋职应该具备哪些技能?记者请来留学专家对主要留学国家的就业情况逐一分析。

  美国工作签证比往年难办

  回炉进修职员与毕业生抢饭碗

  今年以来,美国移民局对工作签证(H1-B)审核比往年严格,使许多留学生毕业后找工作越来越困难。至6月25日,常规H1-B签证名额6万个,只用掉2.35万个,硕士及以上的2万个名额只用掉1万个。

  启德教育美国教育中心副总监涂攀表示,从学生就业的情况来看,今年毕业的国际学生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美国大学校方承认此次经济危机确实会影响今年及明年毕业的学生在美国求职。每一次美国经济的低迷期都会使不少职场人士以学习进修的方式来躲避经济危机,这种学习投资让职场人士更具竞争力的同时,也会让这两年某些专业的申请竞争更激烈,例如MBA、金融等相关专业。美国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有工商行政管理学、牙医学、法律学、外科医学、市场营销学、金融学、美术与表演艺术等。

  五大专业毕业生最抢手

  不过,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专业的就业不受其影响,这些专业的毕业生非常抢手。

  会计专业。北美职场最好找工作的专业当属会计专业。在美国当会计不需要会计证,但有注册会计师(Certificate Public Account简称CPA)制度。会计行业和医药行业一样,基本不受经济低谷的影响。

  精算专业。在美国,精算专业是今年以来相当热门的专业之一。毕业后,学生只要通过北美精算学会精算师(含准精算师)的资格考试即可成为精算师。除了大城市外,一些二三线城市对精算人才的需求也持续上升。

  药剂专业。美国药剂师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到美国去读药剂学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决定。制药专业在美国当地的就业率相当高,在初入行时就能赚取高收入,有条件的留学生还能自己开药店,选择回国发展,也具有很好的前景。

  城市规划专业。近年来,城市规划是美国近期一个很热门的专业。城市规划专业隶属建筑类,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跨专业学科。

  护士专业。护士专业的学生只要通过了NCLEX-RN(美国注册护士考试)就可以取得护士的资格,不仅找工作易如反掌,并且工作稳定,收入也相当可观,每年可达6万~8万美元,且更易获得合法居留身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已成为英国最大留学生生源国
· 一中国留学生在美失联 驻旧金山总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 人民日报:2022留学之路该怎么走
· 人民日报海外版:疫情之下,留学之路能否继续?
· 中国留学生在疫情中重新定义自己:处理学业,扛起责任
· 外交部:目前大多数留学生仍然选择留在当地
· 《2019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发布
· 教育部:留学回国就业报到等四项工作将实现一网通办
· 留学者的成功,首先在于练就强健内心
· 海归求职回复率低于国内学生,“洋学历”怎么就成了鸡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