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大三女生30天备考CMA得430分:将思维从民工到决策者转变
2018-07-0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当代大学生过早树立“假想敌”

  和一位专门教授CMA课程的高顿老师相熟,大概是因为我对财经方面的问题尤为执着吧,总是与其探讨一些关于财政、财税、财务、财产等方面“稀奇古怪”的问题。

  在一次“关于中国财经学子的财务思维培养”的谈话中,我们就“大学生是在玩中学还是学中玩”的观点上发生分歧。

  至少在笔者读大学那会,大一是左顾右盼的定位男神女神,大二应该敞开胸怀放飞自我,大三则是泡面刷剧的最佳时候,大四面临被毕设搅和的头昏脑涨,说来真是惭愧,整个过程学习几乎成了陪衬。

  看看现在的大学生,我觉得应该为中国的教育革新感到骄傲,更该为大学生疯狂打CALL。

  他们逐渐参与到社会发展与建设中去,开始有了更多自我意识,呈现更多主动学习的姿态,甚至早早为自己树立了假想敌,这种超前危机感给很多学子提供学习与自我提升的动力。

  Maggy便是其中佼佼者。

  大三女生将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的Maggy,目前正读大三,在选择金融专业的学习之路上,她一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2018年1月参加CMA p2英文考试,通过4月不到的时间备考,一次性高分430通过!

  如当代大学生之楷模,在该学习的时候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该努力的时候也没有被暂时的闲适蒙蔽,甚至选择CMA英文考试来达到对自己知识掌握的检测目的,这种坚定的求知欲实实在在秒杀近半数人!

  较早建立危机感和树立假想敌,会带来部分紧张感,让人在一段时间内感到不安,这会一定程度上刺激本体对达成目标的执行动力。

  简单来说,就好比一个大学期间已取得CMA证书的人在与一位工作两三年后才意识到财务方向的重点在管理会计上的人做对比,如果你是HR,你觉得哪位比较有潜力或者说更具开发性?

  金融专业与财务证书的紧密联系

  毫无疑问,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当Maggy意识到自己的金融专业,其中部分课程(管理会计、会计基础)与CMA系统有接壤时,便下定决心备考CMA,加上CMA在财会领域的重要地位,取得一份完整的财务系统、以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国际性财务证书,对一位未毕业、无任何财务经验的金融生来说,意义可想而知!

  更重要的是,Maggy也对财务分析具有浓厚兴趣,加上诱人的高实用性,似乎备考CMA成了一份无法拒绝的“美味蛋糕”。

  从备考前的安排到计划开始实行

  当时选填考试时间恰逢春节,还与学校期末考试有冲突,最后只能改为1月5号考,在缺少考经、时间不足的情况下,Maggy真正备考p2的时间只有一个月。

  在这一个多月里,Maggy近半时间是做题与总结,看书与看视频比例1:1,充分利用高顿所有学习工具,不断刷题、观看视频,整理错题集,形成一种良好的课后复习巩固状态。

  周末上课时,与老师互动、及时咨询或留言疑惑问题,形成一种可循环的上课听讲下课复习的学习计划。

  如此合理高效的学习状态,使得Maggy完全沉浸其中,将学习浸入生活,把生活当成学习,累了就休息休息,紧张便看看错题,如果感到倦怠就与高顿学管老师谈谈心,在鼓励中找存在感,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倦怠期每个人都会有,那些“坚持不下去”“很想放弃”“理解不了”的消极情绪,也时常涌上心头。

  紧张到无法呼吸的CMA考试

  Maggy坦言考前很紧张,尽管每次都按时完成课后练习与相应高顿题库中的题量,每周作业与斯巴达进度也经常受到老师表扬,但因为缺少考经,Maggy一度认为自己比其他考生的不确定性因素更多,遇到晚上睡不着,她便将学习工具拿出来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睡着。

  直至考试当天上午,Maggy还将几道特别不确定的题型拿出来细嚼一遍,熟悉考试模式同样安抚一下自己的情绪。

  坐在考场上,首先应该做什么呢?

  调整情绪后分配时间,Maggy选择题分了2小时45分钟,匀了15分钟给简答题,其中不确定的直接标记,选择题做完后检查一遍,考试期间坚决遵守自己安排的时间,不纠结任何一道题,不错过任何一分。

  将思维,从财务民工到财务决策者转变

  经过徐老师的“鞭策”与鼓励,小安老师的悉心传授,Maggy的种种努力没有白费,尽管还在上学,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没有尽善尽美,但已经是CMA证书持有人的Maggy一定会最大程度的发挥自身所学,完成自己从学业到职场跨越的第一步!

  管理会计是未来财务领域重要发展方向,它与中国经济、财务、金融息息相关,尤其在AI人工智能涌进生活的当下,财务人一定要将自己的定位从单纯财务人向财务决策者转变过渡,如此才能完成最大化的知识变现,实现目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