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一名CMA持证者的觉悟:为“业财融合”做好知识储备!
2018-06-2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当很多人仍然沉浸在“机器人大战人类”的好莱坞科幻情节中时,现实已经比预想的未来来得更快一些--无人机、无人超市、无人银行......一步步都在昭示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有时甚至快过你的想象。

  在和人工智能的挑战中,财务人一再被推上风口浪尖。

  有人惴惴不安,倍感压力;有人摩拳擦掌,静候转型......在面临可以预知的未来时,每个财务人都有自己应对的方式。

  冉冉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捷径”--拿下CMA证书。

  CMA在国内财会业价值越来越高

  “半年通过CMA考试、双科皆是高分......”取得如此成绩的冉冉并非学生或者脱产学习人士,而是一名正在制造业行业上班的财务管理工作者。

  “我平时的工作对全面预算、目标成本以及公司经济运行分析要求比较高,学习CMA能够把相关理论知识贯穿起来,并且老师讲课经常讲一些案例,再联系工作的实际情况会对工作很有帮助。”冉冉解释道。

  当然,针对眼下的行业形势,冉冉作为一名财务人,也表示自己十分看好CMA在国内财会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业财融合“这一概念的提出,各种类型的企业,尤其是近几年国有企业对管理会计人才需求越来越多,一名CMA持证者至少已经为”业财融合“做好了知识储备,所以我个人认为CMA在国内财会行业价值越来越高。”

  最难是“工作学习两不误”

  和很多在职备考人士一样,冉冉在备考CMA的过程中,面对的最大难题就是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既不耽误工作又能够做到充分的学习,这需要合理的规划。

  冉冉表示,自己一周花在备考上的时间大概是10个小时左右,她在前期的投入比较有限,考前一个月则会加强学习的力度。

  针对考试本身,冉冉总结了一些自己学习的经验,可供各位考生参考。

  1、预习

  对非财会专业或者不是财会行业的的同学来说,最好是提前预习,尤其是P1,否则上课时会像听天书一样;财会专业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决定,总之预习要比不预习效果好很多;

  2、复习

  每次上完课后先复习上课时的内容,最好是能不看书自己梳理一遍知识框架,再做练习题。

  3、理解>做题

  最后复习的时候不要掉入做题的坑里,大量刷题对理解知识点和提高做题速度很重要,但是做题要建立在已经掌握教材内容的前提下,考试前要做到--不看书能把各个章节大纲、知识点、考点写出。容易出文字题的知识点,多读书,理解要义,考试的时候怎么变换说法,也就以不变应万变。

  4、松紧有度

  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计划。不要逼自己太紧,否则容易放弃计划,但是也不要太散漫。最好是把时间从开始上课到最后考试合理安排,不要前期懈怠后期紧张,这样最后容易导致压力太大,考试不理想。

  老师加资源--1+1﹥2

  备考CMA的过程中,冉冉认为遇到高顿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

  “高顿在CMA培训方面知名度一直比较高,但是开始的时候并不确定高顿CMA培训的真实情况。偶尔得知一位朋友正在高顿学习CMA,从他那边得知高顿CMA老师的经验很丰富,并且高顿服务水平很高,便报名了。后来发现,学管老师都很有责任心,他们会经常和学生聊天,了解学员的情况并提出学习建议,也会经常督促和鼓励学生学习。授课老师经验丰富、风趣幽默,并且很帅!”冉冉感慨道。

  作为一名财务管理者,天蝎座的冉冉从来不甘落于人后。她始终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传统的财务核算会计被取代的可能性很大。而管理会计既是总结企业的过去,又是放眼企业的未来,关注点是企业未来的发展,运用财会知识,结合企业业务,帮助管理者管理企业,这种能力是机器替代不了的,所以她觉得未来管理会计这门学科的理论知识体系会越来越健全,而管理会计的团队也会越来越庞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