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半路改行做会计,不依赖题海战术,高分轻松通过CMA双科
2017-06-2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对于孙蓓真来说,虽然很有自信能够通过CMA考试,但没想到会以440和410分通过CMA双科。别人都说她是高分通过,她却觉得并不算高,在这些高顿的学员中,比自己厉害的学员厉害的还有很多,只能说自己很幸运。

  半路改行做会计,一切重新开始

  孙蓓真并不是学会计专业出身的,本来学的是物流管理。然而毕业之后从事物流管理相关工作之后,发现并不合适自己。这个岗位的相关操作以及客服服务等内容与自己的预期并不符合,趁着年轻,应该尽早做出改变,选择更为适合的职业发展道路。

  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小姑娘,让自己去做一些文科类岗位,恐怕难以激起工作热情。于是她把目光对准了会计这个领域,想必凭借着还不错的数学基础,应该可以应付的过来。说做就做,立马去报考会计资格从业证书。说来也巧,在拿到资格证的第一个月,正好单位由于一名老会计退休要重新招聘,就通过内部申请的方式当上了一名会计。虽然是零基础上岗,但通过自己的学习,很快就把一些基础财务工作掌握了,逐渐得心应手。

  学习CMA,不依赖题海战术,理解最为重要

  在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职称之后,孙蓓真觉得自己的职业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于是她选择来高顿学习CMA。虽然还没有做上领导级别,但觉得管理会计在未来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也大有帮助。自从学习了CMA之后,对于财会专业知识接受起来也更快了。在与领导谈论实务的时候,也会多方面去考虑,思路也比以前开阔。

  在备考的过程中,其他人基本都在使用题海战术,靠不断刷题加强记忆,但孙蓓真觉得这种方法并不适合自己。她认为对于题目,最重要的是理解,要明白题目想表达的意思以及考查的是哪个考点,这样的学习方法更为实用和有效。做题要有完整的思路和看问题的想法,如果只是一味的刷题,那么刷再多也是于事无补的。凭借对CMA题目细致的理解和全面的思考方法,拿下CMA两门并不是什么难事。

  考试成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忙

  对于课程的理解,除了靠自己的努力之外,还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忙。P1课程的小安老师是一个很棒的导师,讲课的时候语言幽默风趣,通常会以各种生动的案例加以辅助,帮助理解。另外高顿还让学生之间成立学习小组,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大家也会一起交流。同时还建立了班级群,大家都会在里面互相提问,孙蓓真也会热心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又是一次理解的机会。而在最后的斯巴达训练营中,大家同心协力,一起朝着一个目标拼搏,最终通过考试也离不开高顿学院全体的努力。

  想必很多半道改行做会计的人,也在困惑未来的发展之路。看了这位小姑娘的故事,你也应该明白改行很简单,但之后是否成功,还是要取决于自身是否努力和认真拼搏。就像孙蓓真,轻松拿下CMA之后,就打算继续挑战CPA了。在日益竞争激烈的财务行业,唯有不断突破,往更高的方向发展,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