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驰骋职场十二年载的财务经理,青睐于CMA,立志站在金字塔顶端
2017-06-0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懵懵懂懂初闯社会的小毛孩转眼间也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成为了公司的中流砥柱。Jimmy就是今天的主人公,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上海奋斗。他一直坚信天道酬勤,唯有努力才不会辜负这大好时光,因为自己是要成为站在金字塔塔顶的男人!

  作为一名财务经理,自己所具备的远远不够

  自毕业以来,Jimmy从三星、远东再到现在的同程金服担任财务经理,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就像习大大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但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Jimmy逐渐发现自己所具备的能力还远远不够。因为科技的不断发展,很多财会软件越来越智能化,手工核算和报表等都将慢慢弱化。短短的数十年,财务行业就发生了质的变化,整个财会人员结构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翻天覆地的改变。到那个时候,自己学的东西就显得捉襟见肘了。所以必须要意识到这种危机,督促自己不断学习。

  学习CMA,从财务角度推进业务发展

  Jimmy认为在未来,只有综合型财会人才才更适合发展。你所做的工作不仅仅是财务,而应该在财务角度去帮助企业推进业务发展。在纷繁的准则和日益更新的变化中,做好财务会计和财务报告并不容易,而要从无限的财务数据和经营数据中发现问题,提炼出管理建议甚至是战略建议,更是一件难事。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自己关注CMA很久了。学习CMA,可以使自己拥有一整套完整的科学知识体系,开阔自己的视野,站在更远更高的角度去分析,提出可行性策略和解决方案。

  CMA的知识点包括项目管理,战略管理、沟通与绩效、IT管理等内容,对于自己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结合CMA的知识,比如在预算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参照,对动因了解的更透彻。在几家机构之间徘徊之后,最终选择了高顿。因为早在08年的时候,就在这里参加过企业培训,对高顿的印象很深刻。高顿的教学质量十分优秀,通过率又高,自己很放心。

  CMA考试,我有自己特殊的技巧

  Jimmy的家乡是南通下面的一座县城如东,一个盛产学霸的地方。所以对于CMA考试,也自有一套特殊的技巧应对。首先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堂重点也要记好笔记。高顿的老师上课都非常细致,理论和实务相结合,使自己受益匪浅。课余时间也要多看相关的书籍,补充课堂内容。等到考试前一个月开始,就进入疯狂刷题模式。虽然平日的工作也比较忙碌,但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每天最起码保证两个小时学习时间。在自己的努力下,CMA的P1以430分轻轻松松通过了。

  拿下P1之后,Jimmy对攻下P2更有信心了。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在未来用CMA的知识武装自己,成为一名适应时代发展的财会人员,站在金字塔的最顶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