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如果你正备考USCPA,那你也有可能误入这些"雷区"
2017-07-05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对于USCPA考试,有人含泪叫难--难于上青天;有人拍手叫易--考完似儿戏,更有人感慨着“这实在太难了”而半途放弃......

  USCPA真的有那么难吗?虽说备考态度决定成败的很大一部分,但是学习方法有误也会慢慢磨尽你的耐心。以下这些备考“雷区”,有些你可能耳熟能详,避而远之;有些则可能正在发生......

  误区一:本月报名下月考试,没有预留充分时间

  USCPA不同于国内的很多考试,刚报名就可以选择参加距离最近考季的考试。它的报名过程相对来说比较繁琐,确认学分、选州、学历认证、申请考试、发放准考证、预约考位、办理签证等一系列过程下来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一般都要提前半年开始准备。

  有些考生不了解情况,往往导致把时间卡得紧紧的,但现在高顿可以为考生提供一站式代报名服务,你只需要提供材料就不必自己费心于繁琐的流程,大大节省了考生的时间和精力。

  误区二:报考科目不合理,考试进度一拖再拖

  在ACCA的14门科目、CPA的6+1门科目面前,USCPA的4门科目显得完全轻松无压力,因此让部分考生产生了“我想复习哪门复习哪门,想考哪门考哪门”的心理。但是,考虑到学习热情、性价比等方面,高顿USCPA国际认证中心主管Ada仍然强烈建议各位国内的考生,首次参加考试的话报两门课,之后再根据通过情况酌情报考,虽然USCPA一门课的成绩有效期是18个月,但是时间拖得越久,通过的可能性就越小。

  误区三:自学不知重点,看书与做题本末倒置

  其实,我们并不建议考生自学USCPA,除非你只是闲来无事想挑战一下高难度,并不在乎最后的结果(这种情况应该少之又少吧)。第一,USCPA是全英文考试,对于非母语的教材内容理解起来必然比较吃力;第二,USCPA考生中有不少上班族,他们每天的时间精力都有限,没有办法跟教材慢慢磨,习惯性地会采取“做题代替看书”的速成方式,知识点没有吃透就开始胡乱做题,最后其实都是一知半解,甚至连答题都无从下笔,显然这一套并不适用于USCPA考试。

  误区四:不会听课,不会听课,不会听课

  关于听课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会说,不就听个课嘛,谁还不会似的?是的!有的时候真的是这样的。有些考生常常会因为一些稀奇古怪的理由而打断课堂的进度,不断遇到不懂的单词向老师求解,课后布置的作业不能及时在家完成而带到课堂上……

  在这里我的建议是大家最好带着问题去听课,能给你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你报了课外培训班,可能课程的内容很全面,老师的讲解也很到位,但是再全面、再到位终究是别人的。我们要学会把老师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自己的理解加上老师的讲解,怎么会有不过的道理?

  其实,真的不是USCPA考试太难,只是你可能不小心走进了“考试误区”,从而将原本有序的考试进度大打折扣。了解误区,打破误区,也许你就是下一个3个月通过USCPA的“考证达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