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FRM
备考5月FRM需要刷题吗?
2023-03-2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备考5月FRM需要刷题吗?可不可以只刷题?现在距离5考期只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现在也要开始适当的刷题了。那我们前面也一直给大家强调,题目是一定要做的。有的小伙伴就想直接刷题不看资料,这样的做法是否可取呢?一起来看看!

  一、刷题有没有用?

  之前遇到好些小伙伴,总觉得看书比刷题重要,实际上并非如此,题目的练习可以大致分为两个轮次,第一轮就是在看书阶段,以看书为主,每听完一个部分就把对应知识点的题目都做了,以题目的形式加深对这知识点的了解。

  在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肯定要优先做题,以题带练,从题目角度去理解知识点,知道每个知识点是怎么出题的肯定比但看书要来的快。如果做题遇到某一个学科或者某一个知识点特别不熟悉的,可以再返回去看书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只埋头看书,即使你在考前能听个2--3遍,但是等真的上了考场,你可能就会发现,看书的是觉得自己会了,等到做题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就是做不出来,这个就是缺少了从知识输入到知识输出的磨炼,那题目其实就能帮你完成这个过程。

  二、可以直接刷题吗?

  很多考生认为刷题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FRM二级考试,设涉及了大量的定量计算题,再加上已经有了FRM一级的底子,我干嘛不直接去刷题呢?这种想法也是不正确的。

  首先,FRM二级虽然是搭建在一级的基础上的,但并不意味着FRM二级就和一级考试内容完全一致,还是有很多深化和扩展甚至有完全不同的内容,这些只通过刷题是没有办法理解的,必须要先通关过看书学习,掌握了知识点之后再去做题才有效。

  其次,大家都知道,FRM考试现在GARP协会正在逐步建立起完善的题库,而有题库就代表着以后很有可能是抽题形式,会越考越细,也可能会越考越偏,能应对这种出题模式就只能自己尽可能细致地去覆盖所有知识点的学习。

  那如果要论细致程度,只通过刷题是实现不了的。所以不论是复习时间充裕的时候,还是考前复习时间紧张的情况下,看书学习知识点都是不可避免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8月FRM报名要什么证件?必须用护照吗?
· 8月FRM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截止?如何支付报名费用?
· FRM考试可以自学吗?8月考试如何备考?
· 金融界3大证书:CFA、FRM、CQF你都了解吗?
· 银行工作有必要考FRM吗?FRM证书适用哪些岗位?
· 8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费用有哪些?
· FRM是什么?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介绍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年薪多少?
· 考取FRM证书有什么作用?对考生有哪些要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