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FRM
5月FRM考试难度大吗?
2023-03-2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5月FRM考试难度大吗?零基础可以通过吗?FRM证书作为金融风控界的权威证书,在全球可以说是受到高度认可,究其原因,正是FRM考试是金融风控领域的权威考试,不论是考试公正性还是难度都令人心服口服。想要通过FRM考试,就要了解考试的考点和难点,以便更好备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FRM考试难度怎么样?

  我总结了FRM考试的如下难点:

  1、FRM是全英文考试,需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四六级),并且还是熟悉金融英语;

  2、FRM考试一级计算题量多,做题速度不得不提升;

  3、FRM考试二级内容十分灵活,如果只专注于书本内容没有做到时刻关注金融行业变化,往往会在考试时猝不及防;

  4、每年考试题型变化大,由于FRM持证人众筹出题,考试重点内容并不好把握。

  二、零基础如何备考?

  1、解决FRM英语及数学难点

  FRM考试中,英语和数学会是一大难点。自学FRM课程首先要着手于这一问题。建议这么做:

  - 提升英语阅读能力,积累金融单词

  FRM英语问题要解决,先从提升英语阅读能力做起。天早上起来,可以大声朗读英语材料。或者观看英语金融节目,学会跟读。通过多读,提升英语语感,对于常见的金融词汇多作积累。

  准备FRM考试过程中,我们做习题的时候,总会反复碰到一些词汇,比如专有名词、短语。将这些核心词汇记下来,并学会其用法,举一反三,不断积累,不断提升个人金融英语知识。学会背诵专有名词、模型及公式,进行概念的记忆理解,建议结合例题。这些技巧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 通过做题提升对FRM计算题的掌握

  FRM考试中会涉及到一些计算题,这里所要用上的数学知识让人头疼。要解决这一问题,建议通过大量练习,把握知识点的运用,公式的套用。

  做题过程中不断积累核心词汇

  2、了解金融资讯,增加金融知识

  建议考生可以通过多读教材,多关注一些国外新闻资讯,了解金融时事。比如:英国《经济学家》、美联社、英国BBC等网站就很不错。另外,平时做题过程中学会累积答题技巧,比如:读题干时尤其注意关键词。并不用每个词都通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8月FRM报名要什么证件?必须用护照吗?
· 8月FRM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截止?如何支付报名费用?
· FRM考试可以自学吗?8月考试如何备考?
· 金融界3大证书:CFA、FRM、CQF你都了解吗?
· 银行工作有必要考FRM吗?FRM证书适用哪些岗位?
· 8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费用有哪些?
· FRM是什么?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介绍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年薪多少?
· 考取FRM证书有什么作用?对考生有哪些要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