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FRM
什么条件才能考FRM?哪些人能考试FRM呢?
2017-08-1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FRM作为金融领域的最高含金量证书,近几年来FRM越来越受到很多人的重视。从20岁到50岁,从投行、银行职员工到大学生,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位的人都在考FRM。
 
  如果你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是明确的,对金融领域有浓厚兴趣的,那么考FRM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只是有考证的想法,对未来该如何发展还不清晰,那么在学习FRM的过程中,可以让你一步步看清自己的职业目标。
 
  那么考试FRM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FRM报名资格对考生的学历没有限制,FRM报名资格对从事的行业也没有限制,另外在校的大学生也满足FRM报名资格的要求。
 
  FRM报名资格之英语水平要求
 
  FRM报名资格对于考生的英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只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既可满足FRM报名资格的要求。FRM考试考的不是语法等知识,只要能顺利读懂考题和教材知识就可以了,重要的是掌握专业金融词汇和知识,做好充实的知识储备。
 
  FRM报名资格之对数学的要求
 
  高顿小编先对于FRM考试资格进行简要介绍,帮助考生分析FRM报名资格对数学的要求。
 
  FRM一级考试科目包括:风险管理基础、数量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
 
  FRM二级考试科目包括: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从此我们可以看出FRM报名资格对于数学有一定的要求。考试主要涉及概率与统计的内容。但是FRM报名资格之对于数学的具体要求并不高,因此FRM报名资格对于考生数学的要求一般数四难度,不超过数三。因此考生主要了解工具的使用就能满足FRM报名资格对于数学的要求。
 
  总结来讲,风险管理FRM涵盖众多领域,在日益复杂和全球一体化的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中,有效的管理和控制风险的作用越来越大,无论是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还是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都对加强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之带来的结果就是: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 
 
  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不妨看看最适合考试FRM的5种人,看看有你么?
 
  1、国内证券分析师
 
  这群人已经考取了证券分析师,实力非凡。但国内的证券分析师的考试科目毕竟比较偏制度法规面,对于一日千里的证券业之新知比较无法完全掌握。我们接触太多学员已经有证券分析师的资格,却仍然选择报考FRM,他们都认为两者考试科目有很大的不同。现在金融管理对于风险管理越来越重视,有必要补足这一块的专业知识。
 
  2、银行证券从人员
 
  银行券商等机构在风险控制业务上对人才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要有高学历,名校出身,一张FRM证书也是加分项。
 
  且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商业银行也在寻求转型,部分银行也拿到了证券执照,这对综合型人才的需要进一步增加FRM持证人在行业中的优势也会逐渐显现。
 
  这样说吧,有FRM三个字放在名片上可以创造五分钟的营销价值,让客户对你的第一印象比较好。诚然,考上FRM不一定要从事研究的工作,如果能在证券经纪业务部或是银行放款部服务,接触现有宝贵的客户,顺便可以利用FRM所学到的知识,发挥所长。在我们所接触到的学员中,就有很多来自于银行放款业务及券商经纪业务的中高阶主管。
 
  3、高阶企管财管人士
 
  MBA(企管硕士),MSinFinance(财务硕士),MSinFinancialEngineering(财务金融硕士)这群人投资了一年到二年的时间拿到一个商学企管硕士、财务硕士,或是财务工程硕士,但如果要到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似乎有FRM是更好的解决方案。现在MBA人才过剩,如果不是很好的学校,在职场上难有竞争力。而研究所主修财务或财务工程的人学的又太偏数理分析,对财务报表分析及其它比较宏观的科目缺乏完整的训练,因此在职业选择上比较没有弹性。
 
  4、大学生
 
  大学期间,除了日常学习和社团活动,考证占据了很多学生一大半的时间。从最简单的四级开始,到各种证券、基金、期货等的资格考试,再到司考、注会等的高难度考试,都在大学生的考证规划内。
 
  大学生备考FRM,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同时在校期间就可以参加考试,从复习效果和时间效率上来看,都是最好的选择,也可以获得比别的同学更早的晋升。
 
  5、想提升自己的人
 
  除此之外,任何想提升自己,符合FRM报名条件的人都可以报考FRM,比方说初入职场,对自己工作现状不满意想寻求改变的新人,比方说读研期间,想给自己未来的就业多一些保障的学生等等。
 
  就像高顿FRM培训中心一位三十多岁的学员所说:现在学FRM尽管很吃力,但是咬牙也要继续坚持下去。职场不会看你年龄大就不为难你,相反,越和知识脱节越被甩的远。
 
  学习FRM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论是20岁的年轻人,还是40岁的中年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是需要学习的人,只要你是坚持下去的人,总有一天,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知识财富和发光的FRM证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8月FRM报名要什么证件?必须用护照吗?
· 8月FRM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截止?如何支付报名费用?
· FRM考试可以自学吗?8月考试如何备考?
· 金融界3大证书:CFA、FRM、CQF你都了解吗?
· 银行工作有必要考FRM吗?FRM证书适用哪些岗位?
· 8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费用有哪些?
· FRM是什么?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介绍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报考条件是什么?
·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年薪多少?
· 考取FRM证书有什么作用?对考生有哪些要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