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最全CPA好处分析,这就是我一定要考CPA的理由
2017-09-2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近几年来,CPA的报考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会计行业变革不断,会计人的学习欲望越来越强,也使得CPA成为当下会计领域的大热证书,不仅是报名人数增多,考场上的上座率也越来越高。

  那么考CPA到底能给考生带来多少好处呢?看看高顿小编整理的这些好处是不是你报考CPA的理由。

  提高薪资水平

  薪水问题一定是大多数人选择考CPA的原因。在财会领域,想从事财务经理以上的职位,没有一两本高含金量的证书是难以实现的,因此CPA就是升职加薪的利器。以最简单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例,会计师事务所是最需要CPA持证人的地方,但是每年在招聘的时候并不一定要求有CPA证书,入职之后再考也可以。同时如果一年之内考出了6科,不仅报销全部的考试费用,还有额外奖励的奖金,以及每月增加的薪水福利。

  增加就业机会

  想跳槽,但是缺少一点跳槽的底气怎么办,考CPA,这也是很多考生选择考CPA的一大原因。目前在我国很多大型金融机构,如银行、券商、咨询公司等,还有政府金融部门,国际四大和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一些大型企业的财务部门工作,都明确规定应聘者需持有CPA证书,或者有CPA优先。所以如果觉得自己的专业水平不高,工作经验也比较局限的话,考出CPA可以给自己增加很多的选择,至少能赢得比别人更多的面试机会。

  发掘自身的潜能

  备考CPA是一个持续学习,持续输入的过程,很多人觉得自己只适合做最简单的财务工作,做做表格,贴贴发票就可以了,但是通过学习CPA,让自己了解了更多的财务知识。CPA的科目一共有6科,包括审计、经济法和战略风险管理等等,对财务人各方各面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发掘自身的潜能,找到自己擅长的东西,比方说发现自己对风险管理比较擅长,就可以从这个角度去拓宽自己的职业道路。

  应对职业危机

  中年危机也是财务人逃不过去的一个坎,因此很多高顿CPA学员也表示,报考CPA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度过职业危机。尤其是前段时间,证书制度的改革,以及财务机器人的出现,让财务人的职业危机已经不只出现在年龄上,未来财会行业竞争激烈的现象会更加严重。很多大学生一毕业就开始备考CPA,争取早日完成对财务知识的系统的学习,接受更大的机遇和挑战,让自己在职场中更快的成长起来。

  赢得尊重和信任

  有句话说,在财务部门工作,有了CPA就相当于有了话语权。所以在财会圈身居高位的人基本人手一本CPA证书。之前还有人说,一个银行行长的名片上除了行长这个职务外,还要写上注册会计师,因为这是他最自豪的身份。作为财会领域的第一考,CPA的专业性不容置疑,所以很多时候,拥有CPA证书能够让自己在工作中赢得别人的信任,同时用自己的专业成果赢得别人的尊重。

  收获自己的爱情

  最后一点当然是备考过程中比较有偶然性的好处啦。CPA备考是一个持久战,短则一两年,长则三四年,如果能有一个人陪自己经历过备考的一切,相信最后一定会迎来一个好结果。之前有个高顿CPA学员就是陪自己的女朋友来上培训课的,结果不仅两个人都成功考过了CPA,还约好在成绩出来那天去领证结婚,这个学员表示备考的这3年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以后即使生活变得乏味,也会想起曾经彼此的鼓励、支持和陪伴。

  有时候,认定了一件事情就需要用尽全力去做,也许开始你只是想换一份工作,后来发现因为自己的努力,你不只得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还遇到了一个优秀的人。CPA的好处很多,但只有为此付出努力,并坚持到最后,感受到自己发生的变化,才能发现这其中的每一点好处,都能成为你备考CPA的理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