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2017年注会备考,坚持这三点准能拿下
2017-02-1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最近,小编重拾了年少时看过的张新华漫画《挖井》,对于这部漫画,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其实井已经挖得很深了,但依然不见有水渗出,于是又换个地方重新开始挖。周而复始。由于太累,挖井人挖的深度一次不如一次,最终一事无成,空手而归。其实,挖井人跟水源近在咫尺,只要在坚持一点点,他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其实放弃和坚持往往只在一念之间,也就是这样的一步之遥的距离,就让自己与成功天涯永隔。下面高顿网校的小编就总结了一些备考经验供大家参考。

  强化提高阶段,注会学习更需精耕细作。

  小编根据高顿网校的老师的总结,将CPA备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基础学习,在这个阶段主要是个建立骨架、描绘轮廓的奠基过程;第二个阶段:强化提高阶段,此阶段是长血长肉的成长过程,那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否已经完全把控自己的学习状态,是否熟练地掌握知识点了呢?《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我们对于自己的注会学习,依然欠缺很多。

  对于注会学习来说,从成本效益原则的角度来说,“强化”并不是让你再听一遍而已,而是要在高顿网校的老师引导下勤于思考,提高效率,就像注册会计师没有必要完全依赖于实质性程序一样,我们所要做到的是合理保证对注会知识点的掌握是准确的、充分的,将考不过的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强化阶段的精细化学习关键在于融会贯通,所以战略上重视强化提高班,战术上重视习题班,针对不同性质科目有选择性地听强化班重点章节课程。

  2、理性认识自己的问题,不断学习。

  备考注册会计师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就是“自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进步,在基础阶段,有些知识点已经基本熟料掌握和了解,但是要有不断打破重新组建的思维,对于这个思维要如何去培养呢?其实就是学习方法的一种--质疑法,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要多问为什么,如果说基础阶段的学习是“知其然,那么强化阶段一定就是”知其所以然“,所以在具体的方法和思路重要学会总结对比,找出差异。这就告诉我们:不能单纯的为了学习而学习,而应该看到知识点背后潜在的考题,不然使出蛮力和每个知识点死磕到底,其结果恐怕也是自己伤神费力,考试成绩居低不上!磨刀不误砍柴工是一个亘古的道理,学习中也不可否认这一点。

  3、坦然面对学习挫折,淡定冷静。

  注册会计师考试一次通不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再次备考的打算,中途的成败和坎坷都是正常的,高顿网校CPA辅导班的老师强调,更多时候结果并不代表对过程的全部否定,有可能是方法上的错误,或者是缺少了最重要的一步,所以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结果,更要对做题过程重视,同时还有更重要的学习方法,有时候学习的难度不仅仅是学习本身,而是过程中的态度,所以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心态,累的时候就换一下科目,换一下角度,有可能你就能发现很多其他的乐趣。

  其实考注册会计师还是很注重学习方法的,因为CPA考题更多的是考察知识的广度,而不在于深度,但是能够做到广度也不容易,需要对知识点有比较深入了解基础上,掌握规律和方法。如果能做到小编所述的这三点,也就能基本掌握注会”精细“学习的要求,顺利的攻下CPA这座堡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不考初级直接考注会!这种想法能行吗?
· 2020年注会会计教材变化大吗?改动地方需要重点注意!
· 2020注会哪天考?考前要注意什么!
· 注会通过的科目如何打印合格证?到哪里领取?
· 注会报考过了还能再增加科目吗?
· 2020注会科目选择,这个科目需要慎重考虑!
· 注会5年考几门?怎么计算成绩有效期?
· 2020年注会和中级科目可以一起备考吗?
· 大学本科生备考注会有什么优势?需要备考多久?
· 2020注会备考指南:如何分配每天的学习时间?!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