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想要进投行工作,你够格了吗?
2016-08-0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想要进投行工作,你够格了吗?

  投行,总给人一种特别高大上的印象。往来其中的都是西装革履、仪态款款的精英;工作的主题也总是在各种资本中密切往来……这份工作、连同做着这份工作的人,都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高端人士。

  可是事实上,有很多精英们也是从小喽啰成长起来的,他们戏称这种成长为“搬砖”,把自己看做是“搬砖的民工”,可见在投行中人看来,这个行业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不少高顿部落的学员都谈到想进投行,如果你也想进投行,不如从下列几方面提升自己,也许下一次的机会来临,你也得以走进这一扇投行的大门。

  Part1.做一个可靠的人

  投行乃至整个金融界,对于员工的基础要求就是可靠,同时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工作中不犯低级错误,比如打印资料的份数和装订顺序不出错,制作说明书等材料时关于时间、日期、金额和名称等的细节准确无误,带文件去某地时不迟到、不出错等。这对于刚入行的新人而言,是一次次展示自己可靠程度的机会。

  Part2.各个方面都善于沟通

  就一个项目而言,想要完美完成往往需要投行、企业和投资者以及各个中介机构等多方面的共同合作,投行作为这一类合作关系的核心存在,往往需要对各个方面进行联通、交流的工作,面对不同的机构和对象,如何能合理有效地达成工作内容和意见的交流,是非常考验投行人的沟通能力的。

  当然,新人们可以在投行内部,通过与上司、同事以及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练习自己的能力,但是如果你本身在这个方面就具有较强的能力,那是再好不过的。

  Part3.保持清晰的条理

  也许投行并不需要非常复杂的数字运算,但是工作中对清晰的条理和思路也是有非常高要求的。因为投行的工作常常是多线路同时进行的,比如撰写文件、收集底稿、与人沟通等等,彼此之间交错着,同时这种任务对于很多对投行工作充满高大上想象的新人而言是有些琐碎的。如何能从这些琐碎的内容中找出条理,并始终保持自己的逻辑性,是一大考验。

  Part4.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有不少高顿学员反馈,刚进入投行工作时,会觉得自己的工作好像总是在重复,同时又很基础,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高大上。但是换个角度来说,正是这些基础的、琐碎的工作,为自己的团队上层工作的进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你此刻一点不小心的失误,到了后续的工作中可能就是一次庞大的推翻重来。

  因此,无论怎么样的工作,都应该有足够的责任感,承担起来,不要因为事小而疏忽。

  Part5.直面压力

  "投行压力大。"这样的话估计投行内外的人都听得耳朵起老茧了。但是这也是事实。繁琐的工作、相对其它行业非常大的工作强度,还有因为工作失误所要面临的巨大代价,这些压力直面而来,让新人们有一段时间会感觉非常迷茫,或者喘不过气。但是如果你将其看做是逆水行舟呢?你是愿意随波逐流被冲到最底下,还是愿意逆着水流始终往上?有时候看清楚了自己想要什么,反而会觉得一切压力都是自己的推动力。

  Part6.更多的专注和投入

  对工作的专注和投入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工作时间,合理利用上班的时间与精力,专注进行计划的工作安排,并且及时保持与团队、领导的沟通,在项目之后懂得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收获,同时针对自己困惑的地方讨教一二。

  另一方面是在工作时间之外,入行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已经有些捉襟见肘了,甚至还有一部分是半路出家,更是难以应对,而同时,投行工作本身其专业知识的发展和更新就是节奏比较快的。如何才能始终保持自己的专业知识的更新,学习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在工作时间外,你必须要拨出一定的时间继续进行专业的学习,方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很多投行工作者,即便已经在行业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合理安排出自己的时间,专注于学习包括CFA、CPA、FRM和司法等一系列的课程及考试,不少来高顿上课的学员中就有一部分来自投行,且他们认为这种学习让自己从根本上提升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高顿小编提醒,如果你也能做到上述这些条件,那么进入投行并不是一件难事,在投行发展成长,也大有可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工作越难找,“李文星”们越容易身陷传销
· 人力资源专家:有工作比好工作更重要
· 体面工作有优越感?行行出状元"大材"何妨"小用"
· 调查:超八成人找工作重“人个人发展前景好”
· 雷朝滋: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重点工作
· 大学应届毕业生感叹工作与期待不符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 高校辅导员平均每天工作近12小时 如何离学生更近一点
· 高学历难觅好工作引热议 高校设立专业不可盲目
· 教师工作状况满意度调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