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黄金五招 让你从财务菜鸟蜕变成高手!
2016-05-2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刚刚进入职场的小会计,由于缺乏一定的财务实务经验,也不谙为人处世之道,因此在工作中难免显得有点笨手笨脚,也难免会被别人扣上一顶财务菜鸟的帽子。

  长期带着这顶帽子对你自身的职业发展自然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因此,步入职场初期,你带着菜鸟的帽子还情有可原,但是时间长了,一定要想办法摘掉这顶帽子。那么问题来了,想摘掉这顶帽子,从一位财务菜鸟成为一位财务高手,应该怎么做呢?

  基本功要扎实

  不管是怎样的财务高手,大部分都是从一个小会计慢慢成长而来。因此,想要从财务菜鸟蜕变为财务高手,第一步就是要打好基本功。

  问问你自己,你为什么会被别人当成菜鸟?是不是连最基本的财务分析软件都不会使用,制作财务报表的Excel表格使用的也相当不熟练,甚至在统计数字时,还会犯漏掉小数点这种低级的错误。如果你的表现是这样,又如何希望别人不把你当菜鸟来看呢?因此,一定要重视基本功,熟练掌握制作凭证以及财务报表这些核算工作。

  磨练能力,做好职业规划

  掌握基本功是摆脱菜鸟身份最基本的需求。那么想要成为一个财务高手,你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各项财务技能,例如财务分析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内控能力以及财务专业英语能力。

  高顿CMA研究中心Victor指出,传统的只重视核算功能的小会计是无法具备以上这些能力的,因此很多在职财务人选择备考CMA证书,CMA的P1阶段包括一些财务基础知识,而P2中包括了财务决策、财务分析等内容。

  除了进一步提升财务专业能力,其实,从小会计到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就是从菜鸟到高手的一个蜕变的过程。因此你必须拥有一个非常明确并且非常符合自己能力的职业发展规划。

  掌握为人处世之道,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在职场中打拼的各色人等,说白了都是出来混口饭吃,因此没人有义务每天贴你的冷脸。一般人对于财务的印象就是他们总是冷冰冰的,每次去报销的时候从来没有好气,要么连搭理你都不搭理你,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当然也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职场不久的小会计,应该对别人多点热情,多点帮助。一定要警惕那些职场老油条的缺点。

  抓住时机,展现最优秀的自己

  想要从菜鸟蜕变为高手,除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外,还应该抓住机遇去表现自己,为什么呢?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趁机摘掉自己菜鸟的帽子,领导才能看到你的能力,同事才能发现你的转变。因此,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扭扭捏捏,怕别人说你出风头。

  一技之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所有的财务高手并不都是复合型的人才。因为财务工作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会计、税务、审计等等。因此,想要成为高手,不妨练就自己的一技之长,从而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审计或者税务高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10年后最没出息的财务,可能就是这种!
· 毛建荣:财务信息化提供一站式网上流转服务
· 胡学龙:自上而下达成整体流程优化
· 孙强:财务信息化是流程再造的入手点
· 中山大学:信息技术联通财务数据“孤岛”
· 浙江大学:以财务信息化改进管理与服务
· 清华大学:新财务系统促进学校业务一体化
· 上海财经大学:财务信息化支持校务决策
· 高校财务网络的安全风险探讨
· 中国人民大学:《财务管理数据子集》的研制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